梁山108好汉之中,最为心狠手辣的五人排名,第一名毫无争议

2020-09-08 10:21:14 作者: 梁山108好

《水浒传》肯定很多人都看过,对于梁山一百零八将大家也都很佩服,觉得他们是当时的英雄,替天行道,很了不起。但是如果我们深入研究就会发现,其实这中间很多人根本就担不起好汉的名字,他们中的很多其实都挺自私的,其中又有五个人是最为心狠手辣的,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这五人。

第五名:双枪将董平

董平原本是东平城的最高军事长官,他看上了一起守城的程太守的女儿,就登门提亲,结果对方没答应。后来董平投降了梁山之后,带兵攻入东平,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杀了程太守全家霸占了他的女儿,这个人绝对是心狠手辣,不过他最后在攻打方腊的时候被对方杀死了,也没有善终。

第四名:矮脚虎王英

王英得五短身材,相貌丑陋,武艺还不如自己的老婆扈三娘,不过他这个人有个很邪门的爱好就是吃人肉,还好色。后来王英也结局不好,在攻打睦州的时候,他被敌将郑彪打死。就是可惜了他老婆扈三娘,被迫嫁给他不算,还因为救他死了。

第三名:母夜叉孙二娘

孙二娘是菜园子张青的妻子,本来是开黑店的,也是把人杀了然后做成包子卖,想想就恐怖。据说他们的这个黑店平时都是靠孙二娘,可见这女人有多狠毒,不过最后她也是在战争中身亡。

第二名:黑旋风李逵

李逵性格耿直,但是在宋江因题反诗而入狱,在法场要被斩首的时候,李逵拎着板斧就杀了过去,当时现场就是血流成渠,尸积如山,可见其残忍。

第一名:智多星吴用

大家肯定都疑惑,吴用号称智多星,根本就没武功怎么杀人?看来大家是没有深入研究,吴用最厉害的就是借刀杀人。当时梁山想让秦明上山,秦明不从,宋江就派人以秦明的名义烧杀抢掠,最后秦明的一家家小都被杀害了。后面为了让徐宁上山也是同样的办法,可见这个家伙有多狠毒。吴用在宋江被朝廷赐死之后,选择了在宋江的目前自杀,也不得善终。

大家对梁山的一百零八将还有什么别的看法,也可以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