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康熙去世前,他的身边只剩雍正一人?

2020-09-09 01:08:43 作者: 为什么康熙去

在中国古代,无论是王朝的开创者,还是正统继位的皇上。太子之位一直都是个高危职业,众皇子也是有机会夺得王位的继承人,皇子们作为继承大统位置的候选人,也同样处在危险之中。他们需要通过自身的才干,才能在时局中脱颖而出。

雍正面临着各种继位的困难。

康熙皇上一共有三十五个儿子,而其中成年的儿子一共有二十四人。雍正想要从这二十四人中脱颖而出,想必其中的艰辛也是异于常人的困难。而这24个候选人将随时有可能继承大统之位。原因是因为当时嫡长子实力非常的薄弱,很难以继承大统之位,所以其他皇子有了窥探王位的可能。

当大家都翘首以盼,希望自己能够继承大统之位时,雍正自然也不甘示弱。在汉朝时期,对于继承候大位选人的条件一直都是以是否对父辈孝顺,还有自身实力是否能够影响朝局的变化?是否有充分的实力能够管理一个国家,当作是选择皇位继承人的标准。

雍正懂得讨好父亲。

雍正从小就喜欢养生之道,而且还喜欢将自己所学的成果拿出来奉献给自己的父亲,来讨好康熙。雍正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讨好父亲的同时,也经常劝慰父亲不要过于劳累,应该让兄弟们多多的帮忙分担朝政事务。聪明绝顶的雍正,从来不往自己身上揽功劳,也不为自己争取任何的任务。

雍正喜欢在父亲康熙面前夸赞各位兄弟的特长,也导致了康熙受其影响,将雍正的几位兄弟分配到特长上的岗位,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才能,这样兄弟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就没有太多空余的时间来和雍正抢夺正统之位。大部分的皇子们在雍正的赞扬下都在全心全意的研究各自方向,远离了朝局的纷争。

康熙在临去世前只剩雍正一个儿子在身边,最主要是康熙爷也认同了雍正所说的应该让众皇子的多多在自己的特长上磨练,所以就只剩下雍正在讨好康熙唠嗑。雍正就这样顺理成章地继承了大统,也让自己避免了很多坎坷路上的纷争。在康熙临去世前交代雍正要替自己去祭天,也预示着康熙想把正统的位置全权交给雍正。

雍正的手腕很硬。

在雍正上位的时期朝局非常的混乱,雍正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很多实际性的难题,所以在雍正式正位之后,选择了将他人置之死地而自己后生。而雍正之所以这样为之,更多的是因为自己身处于皇家,担心自己的后辈会被某些势力动摇了国本。

雍正之死。

在历史上雍正之死传闻有多个版本,而在相关的历史节目《档案》当中有记载。雍正在执政十三年期间一直处于众叛亲离孤家和寡人的状态,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在晚年时期雍正的身体更是非常的虚弱。雍正曾在自己生命垂危时派人请同胞兄弟出山维持朝政大局却遭到了兄弟坚定地拒绝。

在雍正皇帝死后没多久,乾隆皇上继位就开始命令宫女们,不要说闲话。雍正皇帝之死依然疑点重重,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传闻中,雍正皇帝和秦始皇有着同样的爱好,都喜欢年年益寿的东西,他们所享用的东西中间有何成分至今还有很多学者在进行深入的探究。

结语:

历史上对雍正的才能褒贬不一,但雍正确实是有才干之人。雍正在危急时刻尽显英雄本色,铲除了江山社稷中的大部分障碍,在忙里清闲时,大肆发扬自己的兴趣爱好却过犹不及的伤及自身,但他的历史功绩确实是让我们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