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封皇后18天离世,原来薛平贵隐瞒了真相

2020-09-09 18:30:06 作者: 王宝钏苦守寒

薛平贵与王宝钏的爱情故事一直被大家歌颂,但是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的爱情故事。他们的故事发生在唐朝,王宝钏是宰相王允的女儿,薛平贵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子。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白富美爱上穷小子。王宝钏到了婚嫁的年龄,说要抛绣球选自己的丈夫。王宝钏才貌双全,又是宰相的女儿,自然来抢绣球的人很多。

但是那些王孙公子,王宝钏一个也看不上。偏偏喜欢薛平贵这个出身不好,也长得一般的人。就把绣球抛给了薛平贵,王宝钏的父亲嫌贫爱富不喜欢薛平贵。王宝钏为了和薛平贵在一起,和父亲三击掌,断绝了父女关系。从此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就和薛平贵住在了寒窑。平贵别窑从军,魏虎嫉贤妒能,屡屡加害平贵,薛平贵战场被救,代战公主以身相许。

而此时远在家乡的王宝钏却是在寒窑苦苦守了十八年,每天吃野菜,穿着粗布衣。十八年把一个貌美如花的少女,变成了一个粗陋的夫人。十八年,她在等那个不知死活的丈夫。而薛平贵得西凉玳瓒公主之助,攻破长安,拿下王允、魏虎,自立为帝,当王宝钏听说自己的丈夫已经成为西凉国的皇帝之后,便想要寻思着字寻找自己的夫君的,可正巧,薛平贵18年后归来,与王宝钏寒窑相会。

荣归故里,身份甚是尊贵,和当年的穷小子完全两样。十八年,薛平贵已经认不出王宝钏了,在他心里王宝钏应该还是当年的样子。这时候薛平贵竟然试探王宝钏,他不相信王宝钏为他一直守活寡 。就算王宝钏改嫁又怎么样,你不也娶了西凉公主吗?一个为他放弃锦衣玉食和父亲断绝关系的女子,一个为他守着寒窑十八年的妻子,薛平贵竟然不相信她。王宝钏,当年的选择你后悔吗?

将王宝钏接到宫中之后,薛平贵就封她为正宫皇后,王宝钏也算是苦尽甘来终于等到了自己的丈夫,也等来了荣华富贵。可惜的是王宝钏被薛平贵接回宫内,册封为皇后不到18天就离开人世了。王宝钏等了18年,受了18年苦,最后也只享受了18天,虽然听上去很可怜,不过还好也算是等到了,相比较于抛弃妻子的陈世美,这也算是一个完美结局了吧。

薛平贵和王宝钏是民间传说故事,两人感情,曾经满足了历代青年男女对爱情的向往。时至今日,薛平贵和王宝钏的故事依然身后民间百姓的喜爱。虽然无法准确地知道薛平贵是谁,薛平贵是哪里人,但是我们能够知道“薛平贵”形成的原因。大约在唐宋之际,就已经出现了薛平贵、王宝钏的故事,有学者认为,薛平贵与王宝钏的故事是薛仁贵与迎春故事的演变。所以,在《汾河湾》中,就已经出现了薛平贵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