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版·每月书单 | 上海远东出版社2020年8月书单

2020-09-15 11:20:51 作者: 上海出版·每

领导致辞

张蓉上海远东出版社副社长

以专业态度秉承传统,坚守主业, 服务教育,惠及大众。

重点推荐

1

伟大的哲学书:20本(活字通识系列)

[美]詹姆斯·加维 著

张雁 译

定价:56.00元

上海远东出版社

《伟大的哲学书:20本》遴选西方哲学史各主要时期的经典作品,以原著为纲,从柏拉图到维特根斯坦,选取了最重要的20本哲学著作,勾勒出整个西方哲学的框架。一本书在手,即可了解西方历史上最重要的哲学思想。

《伟大的哲学书:20本》所选取的著作,都出自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人物之手:古希腊的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经院哲学的代表性人物阿奎那;启蒙运动前后的霍布斯、洛克、卢梭等;共产主义导师马克思;分析哲学代表性人物艾耶尔;女性主义代表人物波伏娃……通过一本本著作,勾勒出文明与思想的演进史。本书不仅介绍了这些哲学家伟大的思想和理论,也揭示了他们思维的困扰,包括他们对不同意见的辩驳和抗争。

本书语言简洁、通俗、易懂,特别适合想要了解哲学但又没有哲学专业背景的读者。

2

珠宝秘语:左手设计,右手工艺

毛文 著

上海远东出版社

奥黛丽赫本说,卖珠宝的地方没有忧愁。珠宝的魅力在于它于方寸之间隐藏着大千世界的诸多秘密。它,浓缩着地层深处亿万年演变的历史;它,是宇宙队地球和人类的深情凝视;它,是人类精神世界与自然界的联结;它,更是人类文明史千年沉淀与结晶。打开《珠宝秘语:左手设计,右手工艺》这本书,可以帮您探寻天地万物的神奇与秘密。

作者精心选择了多位曾经面对面采访过的世界各地的知名珠宝设计师,按不同主线分辑讲述设计师与所设计的珠宝之间的故事,呈现出完全不同于商业化产品珠宝的个性与温度。本书是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的一次集中亮相,不仅可以成为国内珠宝设计师的案头参考,也可为非专业读者带来精致丰富的审美体验。

3

自由、人格与尊严--青年黑格尔的承认理论

张胜利 著

定价:68.00元

上海远东出版社

本书梳理了青年黑格尔对康德实践理性的继承与批判,通过对黑格尔耶拿手稿进行文本解读并结合他的承认概念来论述他的尊严思想。书稿中分析了黑格尔承认理论中在家庭、市民社会和民族国家三个维度上的承认关系,接着分析了尊严实现的基础——自由,比较了黑格尔与伯林的自由观。全书清晰耐心地指引我们注意黑格尔思想的深刻性和丰富性,是一本研究黑格尔哲学的佳作。

4

现代经典战例

上海市国防教育协会 主编

定价:68.00 元

上海远东出版社

在现代百年战争史中——从萨拉热窝刺杀引爆“欧洲火药桶”的“一战”到“火箭弹巢穴”的巴以战争,人类社会经历了20世纪前半期惨绝人寰的两次世界大战后,国际热点问题(地区冲突、种族战争等)引发的局部战争此起彼伏。本书通过战况讲述、战情分析,剖析现代战争中战略战术的智用,挖掘现代武器在扭转战局中的独特作用……再现经典战役中那些惊心动魄的场景。以战争的危害之大、惨烈之深来警示人们珍守和平。

5

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论坛演讲辑选(2019)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组委会论坛部 编

上海远东出版社

该书是2019年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论坛上各位与会专家的发言演讲稿汇编。论坛嘉宾围绕行业前沿热点,聚焦产品自主创新,结合展会活动交流前沿思想,探讨未来趋势,观点精彩纷呈。本书的亮点有,一、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工业发展。二、聚焦前沿动态,把脉未来方向。三、行业专家云集,分享行业先进理念。四、论坛形式丰富,平台作用增强。

6

白乌鸦(大作家小童话)

[法]缪塞 著

圣馨 译

定价:35.00元

上海远东出版社

这不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大众童话,而是在自我意识的深层次建立上,它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范本——我们需要同类的支持,但我们更需要建设一个独立的人格自我,从相信自己,到否定自己,直到再次信任自己。

普鲁斯特在他的回忆录中说,这本童话是他童年时代最重要的精神引领者。

作者以一只并非神鸟的白乌鸦的口吻,用诗意的语言叙述了作为天才白乌鸦的孤寂和落寞。因为自己的独特,被排挤,被驱逐,努力寻找自我认同的过程。

7

成语小古文80篇

杨伟燕 鲍小珍 杨丽佳 主编

定价:35.80元

上海远东出版社

以常见、常用、适用的成语为线,将适合于小学阶段阅读和积累的小古文相串,让孩子达成了解、阅读、积累、运用的四维目标。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