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长子被囚禁,历经康雍乾三位皇帝,却没有一人愿意释放他

2020-09-15 19:35:51 作者: 皇长子被囚禁

这里说的皇长子,是康熙的长子胤褆,他是被他爹康熙所囚禁,后来他弟弟雍正登基之后没有释放他,等到他侄子乾隆登基还是没有释放他。那么他到底造了多大的孽呢?

我就是胤褆

按理说作为皇帝的长子,在继承大统上比其他兄弟肯定是有优势的,可对于胤褆来说却不是这同样,因为他的生母只是一个嫔妃,说白了他是个庶出的长子,比不上嫡出的二弟胤礽。

本太子就是这么帅

胤礽被立为皇太子的时候,胤褆就暗下决心要把太子扳倒自己上位,可他想出来的绝招,竟然是用巫术去诅咒。

他画好了符咒,扎完了小人之后,坚持每天做法事,可惜保密工作做得不好,不小心被老三胤祉发现,这老三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把他并没有立即去揭发,而是暗暗等待时机。

巫蛊之术

回过头来说咱们的皇太子,你说你老老实实做个太子等着上位就完了呗,偏要勾结朝臣,结党营私,最终康熙实在看不下去了,废除了他的太子之位。

这一下胤褆可看到了机会,直接怂恿康熙杀掉胤礽,康熙对胤褆的冷血表示惊讶,对胤褆也开始有了戒心,此时咱们的老三跳了出来,把胤褆做法事诅咒前太子的事情全都告诉给了康熙,康熙勃然大怒,下令将胤褆囚禁起来。

囚禁的环境大概是这样的

等到了雍正一朝,有大臣建议雍正放掉胤褆,没想到雍正当即斥责了大臣。为什么雍正不愿放掉自己的大哥?他当初也没有迫害自己啊?

这里雍正其实也是在为自己考虑,毕竟当时八王爷集团在京城与他处处作对,十四王爷领大军在西北虎视眈眈,要是在把其他王爷放出来,还不知到天下乱成什么样呢?只囚禁一个胤褆还不够,雍正一朝接连囚禁了自己的四五个兄弟。

脑补张铁林的语气:啊!朕就是不放你,你能把朕怎么着啊?

等到了乾隆一朝,其实乾隆登基前一年,当初的大阿哥胤褆就已经病死了。可乾隆登基后做了一件事,就是把之前反对他父亲雍正的这些个叔叔们,全部都平了反,唯独!唯独胤褆的反他没给平!使得胤褆的后人始终只是有皇族血统的老百姓。

这是因为乾隆非常崇拜他的爷爷康熙,不愿违背康熙爷的遗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