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每次都是孙悟空去搬救兵,难道猪八戒不行吗?究竟是为何?

2020-09-16 20:33:31 作者: 为何每次都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无论是在读《西游记》或者是看影视剧版《西游记》的时候,孙悟空有一个常规操作就是上天搬救兵,我们都知道,这个猪八戒也是来自天庭的一员猛将,按理来说他的人脉比孙悟空广,那为何每次搬救兵都是孙悟空呢?猪八戒貌似一次都没去过,这其中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可能认为是猪八戒懒,有大师兄孙悟空在,不需要自己去跑腿,但是不要忘了,孙悟空不是全程一直都在,他曾经被唐僧撵走过两次,这中间唐僧也被妖怪抓走过,甚至差点被吃,当时的猪八戒并没有去搬救兵,试问这个又作何解释呢?

我们回顾一下孙悟空两次离队的经历,第一回是在三打白骨精之后,唐僧无知的善良,误解了孙悟空,最后没有孙悟空的取经队伍简直寸步难行,一个黄袍怪就全军覆没,并且还是唐僧他老人家自己走进去狼窝的,想必大家也想到了当时的场景。

不过唐僧也为自己的无知付出了代价,他被黄袍怪变成了老虎关进了笼子,众所周知,当时唯一有能力搬救兵的只有猪八戒,可是老猪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去花果山请回了孙悟空。

猴哥回来肯定是完美解决问题,我们都知道,这个黄袍怪就是二十八星宿中的一个,如果猪八戒直接上天去找众位神仙,想必更简单,可是他为何舍近求远去花果山请孙悟空呢?

关于猪八戒为何不上天,这个时候有人就想到了嫦娥,当时猪八戒也是因为她下的界,会不会是因为怕碰到嫦娥呢?个人觉得不太可能,了解那段故事的人都知道,这个猪八戒下界,跟嫦娥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猪八戒和嫦娥或许只是萍水相逢,不至于因为嫦娥不好意思上天搬救兵。

这猪八戒其实跟孙悟空有点不一样,虽然二人都是犯错,但是孙悟空属于临时工,玉帝并没有对他委以重任,所以猴子犯错并没有得到玉帝的重视,而反过来看猪八戒就不一样了,他可是被玉帝点名批评的,并且猪八戒可是天蓬元帅,这个职位可是有兵权的,所以惩罚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猪八戒上天可能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文/小猪八——(第29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