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一古街:历史底蕴不输山塘街,繁华千年依旧古韵尤存!

2020-09-17 22:38:58 作者: 杭州有一古街

浪杭州:

#杭州#

杭州有一古街:历史底蕴不输山塘街,繁华千年依旧古韵尤存!

世人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景色和文化底蕴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要说提到杭州,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哪里呢?西湖算是一个,要说起来最能代表杭州的老街,我相信没有几个人能说出来的,毕竟西湖的名气要大得多,而杭州还是有很多古街的,桥西老街、小何姐、河坊街等等,其中最能代表杭州的老街我认为就是河坊街了,这里也是号称杭州“最值得去”的一条街,历史底蕴不输山塘街繁华千年古韵尤存!

杭州其他的古街早就已经失去了古时候的那些味道,我觉着只有河坊街还保存着当年那些味道,这里也是杭州唯一一个保持原本老街风貌的古街,河坊街和杭州博物馆距离很近,距文献记载,河坊街在南宋时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变得相当的繁华,在当时河坊街叫做清河坊,是当时这个周边最为繁华的地方,位于皇城脚下。

清河坊的名字来历是因为当时这里叫做清河郡,河坊街有1800米的长度,整体宽度为13米,在当时这可是一个相当宽的道路了,在清河坊的两边,都是一些两层小楼,这里的建筑风格大多都是明清建筑,从外面往里看,是有一种古韵蕴含在这些小楼里面的,看上去就像是穿越回了几百年前的明清时期,看着这里的繁华。

在河坊街最显眼的地方,还摆放着一尊弥勒佛,卧在宝座上,笑眯眯的看着来访的游客,并且身上还有100个孩子,这尊弥勒佛也被称之为百子戏弥勒,而着周边也有着杭州极具特色的工艺品,相当的有趣,甚至还有很多商家在自己的门口叫卖,可以说是相当的热闹,看着这里也是有一种回到当时那明清时期的一个沿街叫卖的独特风景。

在整个河坊街的最深处,这里还有一个院子,院子里面有5口井,井里面有一座石碑,上面写着钱塘第一井,据说是五代时期的吴越国师所留,要说这河坊街,其重要的程度一点也不弱于西湖,杭州虽然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网红城市,尽管经济在飞速的发展,我想用不了几年,还是要回归到一些比较原始的风景之上,毕竟现在网红经济虽然能爆火,但是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历史痕迹,这样才能火得更长久一些。

不论怎么样子,我相信河坊街还是值得一来的,毕竟现在这里也不需要门票,还能看到许许多多不一样的历史文化古迹,在这里更能有一种回到古代的感受,一定会吸引你的!

万万没想到!杭州闹市区里竟存在一条古街,历史底蕴不输山塘街

浪在杭州

南嘉文化

王安安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