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梁山武术到达五虎水平的唯独4人,但梁山以外多达15人

2020-09-19 22:32:48 作者: 水浒传,梁山

梁山有一百零八个武功高强的英雄好汉,但比较突出的是梁山马军五虎,秦明,林冲,呼延灼,董平和关胜,这五人除了林冲是禁军的头,其余都是朝廷将领,有不错的武功。水浒中的武林高手,可以梁山马军五虎为参照,以他们的标准可以算是一流高手。

梁山武功高手很多,但能达到五虎的水平,其实只有几个人,确切地说,除了五虎,武功能到他们的水平只有四个人,其他如孙立、武松、索超、石进,武术略不如林冲、关胜等人,其中武松由于性格因素,不接受失败,有无情的力量,实战能力很强,战斗的手可能不能失去马军五虎,但他的武功不如马军五虎。

梁山四人。

卢俊义是梁山上的佼佼者。梁山首领晁盖被枪杀后,宋江想为他报仇,但虽然秦明、林冲、花荣、呼延灼等许多一流将领在梁山中,这些将领实际上无法打败曾头市教头史文恭,所以复仇被推迟了。卢俊义去梁山帮他们活捉史文恭,为晁盖报仇。可见,卢俊义的武功比林冲,呼延灼,秦明等人都强。

鲁智深最能称得上是梁山上的英雄,他胆大包天,爱打不平,一次给金翠莲父女出头,杀了镇关西,还多次帮助林冲。鲁智深的武功很强,五台山的文殊院,他喝了酒一个暴走文殊院两百多名修士。寺庙暂住期间,一棵寺庙的柳树被连根拔起。

杨志继将门之后,得益于良好的出身,所以从小就接受了全面的武术训练,精通所有18种武术技能,所以他被录取了武术,但由于他性格孤僻,他不善于取悦老板。最后,因为失去了生辰纲,被迫去了二龙山。花荣是朝廷大将,武功很强,有精湛的射箭术,基本上是百发百中,所以有“小李广”之说。

梁山以外15人。

在梁山上能有五虎的水平,除了马军五虎之外,只剩下4个人:卢俊义、花荣、鲁智深、杨志,而梁山之外多达15个人。

第一,史文恭,王焕,王进,栾廷玉。

史文恭是曾头市的教练。他的武功不及卢俊义,但与林冲、关胜、胡等人相比,毫不逊色。至少他可以和林冲等人打个不相上下。王进是史进的师傅。当史进遇到王进时,他只是一个肮脏的小混混。经过王进一年的训练,他的武功突飞猛进,成为了准一流高手。大宋朝廷的老将王焕,曾与林冲打成平手。栾廷玉是孙立的哥哥。他曾经在梁山打败过欧鹏,用绊马索和抓钩活捉了秦明和邓飞。

其次是辽国的兀颜光,山士奇、卞祥和孙安。

兀颜光著名的辽国猛虎。遇到梁山,摆了个混天阵,让宋江输了好多次。终于,在玄女九天的帮助下,宋江破阵。宋江派关胜、张清、华容三将杀兀颜光。山士奇被酆泰杀害,这成了他一生的污点。然而,山士奇曾经和梁山的林冲打成平手,说明他的武功已经达到了五虎的水平。

卞祥曾经单枪匹马与连梁山的史进、华容交手,30回合未胜,体现了卞祥的能力。而且他还在水浒中又杀了一个猛将,可见他的武功之好,超过了酆泰。孙安曾经和梁山的秦明打成平手,还和卢俊义打了50回合。卢俊义没有用尽全力,但能打平也说明他武功高强,至少达到了五虎的水平。

然后王庆帐下的杜壆、酆泰

杜壆是王清帐下武功最高的人。他曾经和卢俊义交手过,但是卢俊义没有任何优势。最后,孙安帮忙,他们杀了杜尧。最惨的是酆泰被卞祥杀了,但他也杀了山士奇,可见他武功不差。

最后是方腊大营的石宝、方杰、王寅、厉天闰、邓元觉

方腊大营只有8名猛将,却杀了梁山的59个兄弟,主要是因为方腊大营的将领素质高,其中多达5人达到了五虎的水平,分别是石宝、方杰、王寅、厉天闰、邓元觉。石宝是个出色的将军,他在梁山上杀了索超、邓飞、燕顺、鲍旭和马麟,打败了吕方,打平了关胜。邓元觉是高仿的鲁智深也是和尚。他的武功与鲁并驾齐驱,是水浒中的一流领袖。

方杰是方腊的侄子,能力不错。在副将的帮助下,他杀了梁山的秦明。关胜、花荣、李应、朱仝等多名将领联合进攻,寡不敌众。被梁山的柴进捅伤,被燕青砍死。王寅曾单挑孙立、黄信、邹渊、邹润,都打不过他,林冲出手合力杀了王寅。厉天润杀了周通和张清,还以强大的实力打败了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