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强如五虎将,都未能获得兵马大权?

2020-09-20 09:18:05 作者: 为什么强如五

无论什么时候,人才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资本。在三国这个战乱的时代,就更加重要了,谁的兵马多,谁就能称霸。

一般来说,掌管兵马大权的都是大将,通常这些大将都是深受国君信任的。就蜀国来说,关羽跟张飞两兄弟,肯定是完全深受刘备信任的。那个时候的结拜可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那么除了这两位,还有谁是深受刘备信任,掌控着兵马大权的呢?那就是魏延,但是这个可是“反骨仔”,那么他为什么会有兵马大权的呢?

因为一开始,魏延的能力非常强,刘备就让他镇守军事重地。一开始,魏延是十分忠心的,他认认真真的镇守了汉中近十年。汉中作为与魏国相邻的军事前沿,魏延让汉中固若金汤,所以非常深受刘备信任。

但蜀国最出名的是五虎将,但为什么除关羽张飞外,其余都没有兵权呢?著名的赵云、马超、黄忠,他们的战绩都是非常显赫,有勇有谋,而且还多次帮助蜀国立下战功,就这样还是未能获得实际的兵马大权,仅仅是当作一个勇猛的将士来使用,说到底还是刘备的信任不够啊。

想要获得信任,单单有勇有谋还是不行,还得需要非常好的机遇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