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进入北京城后,如何处置崇祯的尸体的?

2020-09-20 09:17:43 作者: 李自成进入北

1644年的大明,已然是强弩之末,放眼四野,火光冲天,昔日繁华已经是昨日记忆。能留下的人也躲在角落瑟瑟发抖,明朝末代皇帝崇祯知道,一切都成定局了,所有的努力都成为泡影,唯有以死谢江山才是最后的体面。

崇祯虽然是末代皇帝,但是骨子里还是想救国,然而独木难支,一个人的力量无法与汹涌的起义队伍抗衡。李自成的队伍都要打进北京城了,大明的官员还在想办法搜刮钱财。

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时候,崇祯带着太监王承恩登上煤山,眼望李自成的大军攻入北京,满城的烽火狼烟,徘徊良久,说苦我民耳。自缢煤山

《明史·李自成传》记载:十九日丁未,天未明,皇城不守,鸣钟集百官,无至者。乃复登煤山,书衣襟为遗诏,以帛自缢于山亭,帝遂崩。太监王承恩缢于侧。

崇祯在李自成破城之时,鸣钟召集文武百官,而那些平时食俸禄之人没有一个来面对险境的,都没有一点气节。

崇祯知道再也没有转圜的余地了,于是重上煤山,自缢身亡,太监王承恩也死于君王之侧。

崇祯以死守住了大明最后的体面,李自成得知大明皇帝自缢后,朝命手下的人用宫中的门板把崇祯的尸体运出,装入柳木棺材。

之后把崇祯的棺木放置在东华门外,百姓看到曾经的天子,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无不掩面而泣。李自成虽然葬了崇祯,但是并未像传说中那般礼遇

李自成进城后,立刻寻找崇祯的下落,但是他的部下并没有那份心思,而是四处搜刮钱财与美女。

传说中吴三桂一怒为红颜,就是李自成进北京城时的所作所为。

直到崇祯自缢的三天后,尸体才被发现。李自成发现崇祯的尸体后,命人将他与皇后的遗体一起抬到东华门外。

本来应该被礼遇的崇祯,被李自成放置了三天,并且用最薄的棺木装殓了这位末代帝王。

之后百姓看不下去了,要求将崇祯安葬,于是崇祯就被草草埋葬在了一个妃子的墓穴旁。安葬过程非常简单,不过这位帝王终于入土为安了。

然而最后进入北京城的清朝统治者却为崇祯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葬礼,并将崇祯下葬的田贵妃墓进行了修缮,改名为“思陵”。

李自成入北京城,并没有推行仁政,而是一味的贪图享乐,最后也落得凄惨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