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到毫无人性,把20万汉族女子当“双脚羊”的羯族

2020-09-21 13:19:26 作者: 残暴到毫无人

西晋灭亡以后,中国北方开始了五胡乱华时期,羯族就是属于当时五胡的一支。羯族是匈奴的一个部落,是匈奴的奴隶部队,在西晋灭亡后在中原建立了后赵政权,历史上那个杀人魔王石虎就是羯族的杰出代表。

匈奴的大部分部落属于典型的黄种人,但是羯人具有深目、高鼻、多须等典型白种人的特点,至于他们是从哪里窜出来的?有的学者认为他们是西域胡人或者大月氏人,也有学者认为他们是中亚康居人的后代,反正不管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羯人却是相当凶残好战。残暴到毫无人性,把20万汉族女子当“双脚羊”的羯族。

东晋元帝时期,羯族首领石勒建立赵国,史称后赵,为十六国之一。石勒是个野心与残暴兼具的国主。他一方面积极向汉族学习,建立各种政治制度,设立学校,提倡经学,阅实户口,劝课农桑。另一方面,却又对汉人严防死守。他实行“胡汉分治”,禁说“胡”字;称羯人为国人,称汉人为汉人;纵容羯人欺压异族。

羯族残酷成性,嗜好屠戮。羯人打仗采取“移动粮草”的策略,就把俘获的女人带着出征,晚上对女人采取集体奸淫;白天,士兵饿了,就食用女人,他们认为女人细皮嫩肉,食用起味道极好,不容易发生叛乱。倒行逆施激起广大被统治的汉人的反抗。在北方的百姓的拥护冉闵发起屠胡令,光是北方并州,邺城,晋南三地各被汉人屠杀几十万胡人。

公元547年,羯将侯景(尔朱荣旧部)率部叛逃投梁,梁武帝接受侯景后,又想出卖侯景,侯景立即再一次在江南进行了叛乱,兵变成功后,侯景陆续派军在三吴地区大肆烧杀抢掠,千里沃土变成尸骨遍地,仅屠建康城就将全城4万户约20万人杀绝,史称侯景之乱。南梁大将王僧辩,召集陈霸先、杜龛、韦载等人率军讨伐,花了很大代价才扑灭叛乱,兵卒全部被消灭,侯景的两个儿子也在侯景逃难时被侯景推入水中。

这些女俘虏随军携带的目的有两个,一到晚上可以拿来供士兵玩弄蹂躏找乐子,比后来小日本的慰安妇制度差不多。二是白天没有粮草了,或者想犒劳军队加个餐吃顿肉的什么的,就会将这些“双脚羊”杀了煮来吃。所以,相对于晚间的折磨,女俘虏最害怕的还是白天,被杀而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