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伐吴9大武将结局,除了黄忠还有哪些人一起战死

2020-09-22 16:30:19 作者: 刘备伐吴9大

在《三国演义》里,刘备领导的蜀汉由强变弱的一个转折点就是夷陵之战,对于刘备伐吴的这场战争,演义里说的是带了75万部队全被打光了。当然了,事实上这个人数肯定是虚的,但是在中国大多数人都是喜欢演义,所以我们就说演义

其实,我们总认为,演义也不见得什么都是虚构的,而所谓的正史,谁又能保证它他们都是真实的呢?

言归正传,今天要说的是刘备参加夷陵之战时都带了哪些武将,和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如何?

我们都知道,刘备伐吴的时候,关羽和张飞刚刚死掉,但是五虎将里还有赵云,马超和黄忠三人,另外还有一个实力并不比五虎将差的魏延,可是刘备决定举全国之兵去伐吴的时候,他只带了一个黄忠去,其他大家熟悉的面孔都被凉在了一边,而是带上了冯习、张南、傅彤、张翼、赵融、廖淳以及张飞的儿子张苞和关羽的儿子关兴——

黄忠

刘备五虎大将中唯一参加夷陵之战的,结果在打败吴将潘璋后中了马忠的箭而死。

冯习

讨伐东吴为关羽报仇时,出任副将随军参战。包围了吴将孙桓,但是被陆逊火攻,战败,与同僚张南一起战死。

张南

袁熙曹操手下也有一个张南,领兵从先主伐吴,与吴班、冯习攻夷陵。后为吴将陆逊火攻,大败。南等往救先主,为吴所攻,力战而死。

傅彤

随先主征吴,守江南第四营。吴将陆逊命末将淳于丹探之,为肜所败。后蜀军遭火攻,肜断后,为吴军围住。吴将语其降,肜叱曰:“吾乃汉将,安肯降吴狗乎!”挺枪纵马,率蜀军奋力死战,不能得脱。口中吐血,死于吴军之中。

张翼

张翼跟傅彤一起任伐吴部队的中军护尉,但出征以后就没有介绍他了,我们并不知道他在伐吴战场上是怎么活着回来的,张翼再一次出征时却是诸葛亮南征时出任副将。

赵融

在夷陵之战中,跟随刘备伐吴。却说淳于丹于黄昏时分,领兵前进。丹令众军鼓噪而入。蜀营内傅彤引军杀出,挺枪直取淳于丹。丹敌不住,拨马便回。忽然喊声大震,一彪军拦住去路,为首大将赵融。丹夺路而走,折其大半。

廖化

廖化以果敢刚直著称,是蜀汉后期的重要将领。他也跟刘备伐吴,但跟张翼一样,出征以后就没有他什么事了。再以一次出场就以副将身份随丞相亮北伐了。

张苞

三国演义第81回登场。张飞被杀后,张苞与关羽之子关兴结拜为兄弟,一起随刘备伐吴,手持蛇矛,作战勇猛。演义里刘备伐吴的重要战役都是他跟关兴打的。

关兴

关羽的次子,关兴原随父在荆州,水淹七军后,关兴前往汉中报喜。后荆州失陷,关羽被杀。关兴与张飞子张苞拜为弟兄,随刘备伐吴,杀吴将潘璋,夺回青龙偃月刀。后随诸葛亮北伐,屡立战功,于六出祁山前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