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李云龙到底从国军中挖了多少墙角?

2020-09-22 16:27:26 作者: 《亮剑》李云

《亮剑》李云龙到底从国军中挖了多少墙角?

《亮剑》中李云龙之所以战无不胜,除了他拥有超高的指挥水平和灵活的头脑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他手底下网罗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而且这些人自从来到李云龙的身边之后,个个悍不畏死,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那么,这些高手都是李云龙从哪里挖过来的呢?其中国军的队伍,成为了李云龙最大的人才市场!

第一个,张大彪。李云龙手底下的一营营长,后来担任团参谋长、师参谋长。张大彪一直是李云龙最得力的助手,也是他最器重的一个,不然也不会一直提拔他。但是翻看张大彪的简历,他并不是一直就在八路军中,而是中途才被挖过来的。张大彪原先在赫赫有名的西北军第29军大刀队中担任排长,卢沟桥事变时,部队被打散。后来张大彪在寻找部队途中,被李云龙吸收进了八路军。解放战争时期,李云龙因伤住院后,张大彪代替李云龙指挥2师,但在金门一战中,不幸牺牲。

第二个,孙德胜。李云龙手下的骑兵连长,早年在石友三的69军骑兵团干过,后来因为石友三投降了日军,孙德胜不愿当汉奸,于是就加入了李云龙的新一团。李云龙调到独立团当团长后,拿下了万家镇的伪军骑兵营,之后又用5挺机枪找丁伟换来了孙德胜,从而组建了骑兵连。在一次反扫荡中,孙德胜带着骑兵连为掩护李云龙安全撤离,陷入了日军一个骑兵联队的包围,最终壮烈殉国。

第三个,魏和尚。李云龙的贴身警卫员,原名魏大勇,因为在少林寺出过家,所以被大家称为魏和尚。原本魏和尚在中央军的27师担任班长,忻口会战中因为部队被打垮,魏和尚也因为受伤被俘。后来侥幸逃出日军战俘营后,被赵刚所救,之后就加入了独立团。在担任李云龙警卫员期间,多次立下赫赫战功,并且还救过李云龙的命,可惜在抗战就要结束前,遭到了土匪的袭击,最终不幸身亡。

当然,按照李云龙惜才的性格,除了以上他们3个外,应该还有其他人存在,只是《亮剑》剧中并没有介绍。就是不知道王有胜这个活宝是不是也曾在国军中干过,一点不像独立团出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