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战败后,50万德国国防军女助手的结局如何呢?

2020-09-22 22:33:18 作者: 二战,德国战

二战是非常残酷的,战争简直就是一台大的绞肉器,很多人都战死沙场,双方为了胜利,需要不断地补充兵员。在二战后期,各国兵员都非常紧张,在苏军中就出现了数量庞大的苏联女兵,而在德国军队中则出现了一支有50万的德国国防军女助手。那么,德国国防军女助手到底是干什么的,还有她们最后的结局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国防军女助手

二战,由于战争的需要,各国的军队中纷纷出现了女兵,特别著名的就是80万苏联女兵,战斗力彪悍,真是巾帼不让须眉。然而,在德国军队中一直都没有女兵,但是他们有国防军女助手。很多人不明真相,认为这些国防军女助手就是女兵。

实际上,两者有着很大的区别。德国的国防军女助手虽然穿着德军的制服,看着跟军人一样,但是细看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德国国防女助手,她们没有没有军职和军衔,更没有配备武器,她们在德军军队中扮演协助者的角色。国防女助手的工作

德国的国防军女助手不用上战场,在后方从事一些军队工作,她们具体从事防空、通讯、装备维护等辅助性工作。例如1944年10月,德国的女人们就共承担了350个探照灯连的任务。同时,还有一些长得好看的,条件好一点的德国女人在德军的指挥部,担任一些高官的秘书等工作。

对于国防女助手这份工作,德国女人们简直就是趋之如骛。这是因为一旦她们成为国防女助手,就可以摆脱家庭妇女的身份,可以有漂亮的制服,免费的音乐会和电影,下班后可以约会,跳舞,有自己的自由空间,可以尽情地浪呀!特别还有一些人被派往到荷兰、法国、希腊等地,这对她们来说更像是一次出国探险和旅游,更是吸引德国女人加入国防女助手。因此,二战德国的国防军女助手完全都是自愿加入的。战后优待

正是由于国防女助手不是军人,没有上战场,没有杀过人,因此战后她们并没有被追究战争责任,反而获得了盟军的优待。50万德国国防女助手脱下了制服,重新又系上围裙。只是一些曾担任高官秘书等重要岗位工作的女人回归平民生活却不像换上一身平民的服装那样简单。

这是由于她们工作的特殊性,经常被别人视为和德军有过瓜葛的“军官床垫”。因此,在战后,她们想要找一个人成家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德国的男人们总感觉她们怪怪的,难以接受。也正因为如此,她们中有不少人只能孤独终老了。

在二战后,虽然这50万德国国防女助手没有被追究战争责任,但是一时间她们也都好像蒸发了。她们不写书,不集会,无组织,也无声响,多年之后,更没有没有多少人知道她们的存在,似乎她们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