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妖精看望过五行山下的孙悟空?他一出现,吓得如来无影无踪

2020-09-23 19:34:38 作者: 哪个妖精看望

文/金宝哥讲故事

好一个孙悟空,他在方寸山跟菩提祖师就学了三年法术。谁都不曾想到,这孙悟空最后居然凭借一己之力大闹了天宫。遗憾的是,孙悟空阅历尚浅,他被灵山的如来骗进了手掌心,最终被压在了五行山下。

孙悟空在五行山下经历了五百年的风霜雪雨,看尽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在这五百年的时间里,有没有人看望过悟空呢?还真的有!在原著的第14回里就清楚地写着这么一件事。当孙悟空从五行山下出来后,他对一个人这么说道:“承蒙看顾,多谢大哥替我脸上薅草。”

这位给孙悟空薅草的人又是谁呢?他就是小牧童。原来当年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下后,一个小牧童骑着水牛缓缓地上了五行山,他掏出孙悟空最爱吃的桃子,亲手喂给了孙悟空吃。

这个牧童的真实身份又是谁呢?其实我们看看当年孙悟空出生的那块石头有什么记号就知道答案了。当年在花果山的山顶,毅然鹤立着一块仙石,这块仙石浑身上下都充斥着道教的符号。更诡异的是,仙石上居然被人为的打了九窍八孔,不仅象征着太上老君的九宫八卦,更能让孙悟空通过这些孔窍进行呼吸吐纳,吸收日月精华。

种种迹象表明,孙悟空的出生和道派的太上老君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要不然当年在八卦炉里,孙悟空怎么能经得住七七四十九天的焚烧?原因只有一个,太上老君故意在八卦炉中留下巽位,让孙悟空不仅毫发无损,更是有一股凉风袭来。

因此看望五行山下的这个小牧童就是太上老君所变。要知道,镇压住孙悟空后,如来为了防止孙猴子逃脱,又在袖子里掏出六字真言符咒,让人贴在了五行山山头。如来更是念动真言咒语布下结界,又唤出土地、山神、五方揭谛在这监管孙悟空。

放眼三界,也只有太上老君才能闯过如来布下的层层把守,来到五行山下看望孙悟空,顺便还带了蟠桃园里摘下的仙桃喂给孙猴子吃。至于牧童骑的那一只水牛,很多聪明的朋友已经想到他的真身了。没错,他就是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

这青牛精陪同太上老君看完孙悟空后一起回了天庭,他终于也按捺不住寂寞,趁着道童昏睡的时候,咬断锁链带着金刚琢下界为妖去了。

当孙悟空踏上取经之路后,青牛精凭借金刚琢打得孙悟空毫无招架之力,孙悟空只好一个筋斗云来到灵山请如来佛祖出手。谁知如来佛祖慧眼一瞧,发现是青牛精后居然说出了这么一句话:“那怪物我虽知之,但不可与你说。他定要嚷上灵山,反遗祸于我也。”

堂堂西天佛祖,居然怕青牛精嚷上灵山。如来为了打发孙悟空,最后喊来了十八罗汉带着金丹砂前去送人头。如来自始至终,都不敢在青牛精面前露脸。

可见面对强大的青牛精,就算是如来佛祖也是爱莫能助,难怪当年青牛精闯入五行山下,如来竟然无影无踪,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