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唯一一位外国皇后,上位后攻打自己的母国,臭名昭著!

2020-09-24 18:30:58 作者: 古代唯一一位

皇后是与皇帝比肩的存在,在女子地位普遍偏低的古代,是最为尊贵的女人,母仪天下,一些贤德的皇后在史书上比当时的皇帝还要有名,但是也有一些皇后,以心狠手辣的手段遗臭千年,臭名昭著。在中国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位外国皇后,本是附属国的贡品,后被皇帝看中,一步步升为皇后,最后还教唆皇帝攻打自己的母国,她就是元朝元顺帝的第二位皇后奇皇后。

奇皇后是来自高丽国的一名女子,她的一生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当时高丽国是元朝的附属国家,每年都要挑选一些貌美的女子送给元朝,奇皇后当时是高丽国贵族奇子敖的女儿,正值花季,年轻貌美,自然成了赠送品中的一位。但来到元朝后,不知为何,她的美貌没有使她脱颖而出,而是泯然众人矣。于是她只得进宫当了宫女。

起初,奇皇后是同其他宫女一样,做着又苦又累的活,一天下来没有休息的时候,躺在床上的时候疲惫不堪。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被元顺帝注意到了,在一众相貌平凡,身姿普通的宫女之中,奇皇后就像是绽放的一朵极其美丽的花,全身肌肤雪白,样貌出众,瞬间就让元顺帝惊诧不已,竟还有如此美人被埋没在宫中。这一次相遇,奇皇后结束了她的宫女生涯,开始了被皇帝日日宠幸的生活。三千后宫佳丽独宠一人,自然引起了其他妃子的不满,对她是处处针对。

1335年,奇皇后的命运转折点又来了,因原皇后的兄弟谋反,原皇后一家被满门抄斩,她自己也被贬为庶人,后赐死。此时荣宠正盛的奇皇后被立为皇后。远在高丽国的父亲听到后,大为高兴,到处扬言说要取代高丽国君主,被王听到后,不管已经当了皇后的齐家女儿,将高丽国内的齐家宗族人都杀了。

事情传到奇皇后耳中,大为震怒,等到自己的大儿子爱猷识理达腊长大后,竟又唆使太子攻打高丽,以报高丽王杀她宗族之仇,损兵折将收场。

为达目的,奇氏平日里和幼时的邻居朴不花狼狈为奸,在朝廷中排除异己,遇到不顺从她的便想方设法地加害,丞相太平就是被她加害至死的,可谓是臭名昭著。史书记载,奇氏曾经意图逼自己的夫君元顺帝退位,自己做皇太后,儿子爱猷识理达腊做皇帝。只可惜高丽国还没有被灭,大仇未报,朱元璋却带着起义的人攻到了首都,改元为明。北元二年,奇皇后去世,这位传奇的外国皇后的一声就这样结束了。据说朝鲜半岛还有奇皇后墓,不知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