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清朝人的辫子有多脏?虫子满头跑,头发解开时,当场呕吐

2020-09-24 19:30:09 作者: 恶心!清朝人

别再被电视剧给骗了,清朝人的辫子有多脏?头发解开后,当场呕吐

引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王朝统治,古代的帝王们给我们留下很多文明艺术瑰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那个时代也有很多陋习,比如女人的裹脚,男人的留辫子,这都是一种落后的表现。所以在清军入关后便颁发了《剃发令》。

在古装剧中,我们看多的那些王室的王爷们几乎都是留着长长的辫子,只不过额头是光溜溜的,因为演员的颜值高,所以看起来也并不违和。那么真正清朝人的辫子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在古代是不可随意剃发的,甚至剃发在古代算是一种重刑,所以在颁布《剃发令》后,很多人都产生了抵触情绪,为了留下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辫子,举起了反抗的大旗,喊着:留发不留头,留头不留发的口号。

纵观华夏五千年的历史,很多人最讨厌的就是清朝了。清朝是我国封建历史上的最后一个王朝,不可否认前期的清朝国力还是十分强盛的,但是在乾隆帝之后,因为闭关锁国带来的弊端,是中国与世界脱节,逐渐落后于世界,给黎民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清朝是满族人的朝廷,在清朝前期,他们在头顶留着铜钱大小的头发,然后再编成辫子,用我们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更像是老鼠尾巴,一点都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剃发令》中也是这样说的,看似非常文雅,实际上是亡国的陋规。

清朝前期,国力强盛,扩展了疆域,所以全国上下,普遍都留着一个铜钱大小的辫子,慢慢地,到了清朝中后期,百姓和官员们的头发也是越留越多,最后就演变成了我们现在在古装剧中看到的发型。很多人好奇,他们怎样洗头发的呢?

其实,清朝的官员和百姓并没有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那样干净利落,头发干净发亮,即使是贵族,王爷们他们最短的时间也是一个月洗一次,而那些百姓们则更多地一年甚至几年洗一次。我们现在,尤其是夏天,一天不洗头发就极其难受,一年不洗头发那不是要命吗?

而且,众所周知,如果头发长时间不洗就会有一股酸臭味,甚至还会长虱子,看到这里,你们的头皮又发痒了吗?清朝人留的辫子不仅难打理,而且洗头也没有现在各式各样的洗发水,条件好的像王室贵族们,他们会用燕窝,鸡蛋等来洗头,护理头发。但是条件不好的普通百姓就只能用皂角和草木灰来清洗了。

清朝时期,有一位英国女人来到了中国,她在日记中写道:那些达官显贵们看上去还干净利落,但是那些底层的人们身上的味道就很恶心,很远就能闻到恶臭味,让人想要呕吐。后来,清朝又来了一位传教士,他亲眼目睹了一个底层百姓清洗自己辫子的过程。

那个小伙子告诉他,自己已经快一年没有洗头了。当他将辫子解开的时候,一股恶臭味直接冲入传教士的鼻间,头发里面不仅有很多灰尘,几乎爬满了虫子,他当场就呕吐了。后来每每想起这个场景,就忍不住想要呕吐。

结语:所以我们不要再被电视剧给骗了,清朝人的辫子真的很脏,脏到让人想要当场呕吐。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