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程巨树杀是滕梓荆,为何成为范闲复仇之路的开始?

2020-09-25 22:34:25 作者: 《庆余年》程

《庆余年》作为2019年的爆款,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爆红全网。

整部剧投资6亿,7位国家级演员出演,可以说下了巨大的血本,能红并不奇怪。

目前《庆余年2》进入了拍摄阶段,估计明年夏季上线,此前张若昀已经晒出了剧本。

言归正传,第一部中程巨树的死为何成为了范闲复仇之路的开始?

有几个理由

第一,引起《庆余年》里的高手品阶。

庆余年世界中有1-9品和大宗师级别,也有使者级别的高手,而程巨树仅仅是7品。

一个7品的高手都把滕梓荆和6品的范闲打到拔下,足见战力排行榜在《庆余年》世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因此程巨树对战范闲这一段戏是有必要的。

第二,引起背后的皇权势力

程巨树其实是皇位之争的牺牲品。

因为太子和长公主一个阵营,二皇子独自一个阵营,但两者水火不相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皇位的继承权。

因此程巨树就成为了二皇子用来对付太子的一个筹码,目的是让嫁祸给太子和长公主,让范闲和太子反目成仇,逼范闲投靠自己。

第三,滕梓荆的死也是必要的

滕梓荆作为刺杀范闲的凶手,最后却成了他的贴身侍卫知己好友。

作为一个现代人有现代意识,而重情重义,人人平等是范闲的理念,因此滕梓荆的死激发了范闲对这个理念的坚定。

因此他的死在范闲心中埋下了怨恨,这个怨恨是引导范闲加入到二皇子和太子的斗争之中的,因此范闲的复仇之路是这个时候开始的。

但是后来随着生母叶轻眉的事迹重提,这才更加坚定了范闲在复仇者这条路上意志。

因此程巨树的死在整部《庆余年》中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的,也是范闲内心的愧疚,连好友都无法保护,怎么能保护身边的人?

所以势必要追查到底,开启了“范闲复仇记”的序幕,这是必须的。

《庆余年2》的拍摄进入了准备阶段,但是有3位角色的演员可能要换人了。

第一个是宋轶的范若若

作为一个哥哥控,范若若这个角色十分重要,但是宋轶之前和前经纪公司的合约已经到期了,会不会续约继续出演第二部,目前没有定论。

第二个是鸡腿姑娘,李沁的林婉儿

据说李沁接下这部剧的片酬不低于50万/集,但现在李沁在电影,电视剧上的资源非常丰富,而片酬也是船高水涨,网传由于第二部中的片酬要求太高,极有可能不会再出演林婉儿这个角色。

第三个言冰云这个角色

虽然言冰云在第一部的戏份甚少,但是在第二部和第三绝对是妥妥男二。

戏份不比范闲少,因为第一部中的结局和第二部的开局,就注定了言冰云必须是主要的角色。

但是由于肖战的争议问题,是不会出演很难说,此前有肖战关注了张若昀的微博,也暗示了极有可能会出演第二部的言冰云。

毕竟剧组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流量和话题明星,所以出演第二部不会有太多的难度。

而陈道明的庆帝,吴刚的陈萍萍,田雨的王庆年,张若昀的范闲,五竹叔都不会换人,所有主演的“骨架还在”,因此第二部继承第一部的火爆热度,应该不是问题。

但具体的只能等待10月份的官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