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士兵冲锋,在最前面的往往死得最惨,为何将士们仍然抢着上?

2020-09-25 23:35:34 作者: 古代士兵冲锋

我们在很多的古装电视剧中常常会发现一些诸侯打斗的画面,我们知道古代都是非常讲究的,就连打仗也非常的注重“仪式感”,往往等对方都做好准备,摆好阵法之后才开始进行真正的打斗,然后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古时候都是冷兵器时代,不像现在都是高科技武器,交战的时候甚至都不知道敌人在哪,而在古时候人们常常都是通过肉搏的方式来赢取胜利。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在每次交战的时候最前面一排的士兵,他们气势汹汹,丝毫没有想要退缩的感觉。

就连三岁的小孩子都知道,站在第一排的士兵是一定会战死沙场的,而我们看到的第一排的士兵却气势最凶,嘴上还一直喊着:“杀!”面对敌人的刀刃,却毫不畏惧,这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士兵能够一个比一个拼命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瞧一瞧!

在以前,士兵在上战场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个出征的仪式,在这个仪式上将军会鼓舞所有士兵的士气,对士兵进行思想建设,让士兵变得亢奋起来。这就是将军给士兵带来的动力,一个好的将领的确能够带领自己的军队打下更多的胜仗。俗话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要是一个军队的将领非常的熊,遇到问题不能很好地解决的话,那么第一排的士兵在战场上就会没有底气,就一定会怂。

第二个就是在古代的战场上有着非常好的立功的方式,当时秦朝就提出了很多的赏赐法规。对于上场的士兵来说,知道谁斩下的首级越多,那么在之后获得的官爵就更加的高。除了在战场上斩下敌人的头颅其实还有很多的方法能够立功,当时很多的士兵发现把敌人的头颅挂在身上作战实在太麻烦,于是就直接利用破阵或者是夺旗来立功,而这也是一个士兵的荣耀。而这些则是一个士兵一生所追求的,而这些也就是第一排士兵为何明知道会死还要一股脑向前冲的原因所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