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疑似穿越的四大逆天文物,尤其最后一个,已禁止出国展览

2020-09-25 22:41:38 作者: 中国史上疑似

“从古至今,人类社会逐渐而缓慢的进步。”这是如今很多人相信的人类进步历程,但是历史上却出现了一些不符合古人当时能力的逆天文物。按照现代人对古代的认知,严格来说这些文物不应该在古代出现,但是它们却又真实的存在着,给历史留下无尽的神秘。

文物一:青铜卡尺

青铜卡尺,于1992年在江苏扬州一座东汉早期的墓中被发现,经专家们鉴定后是王莽时期的一种测量工具。由于其造型、用途和结构,都像极了今天的游标卡尺,发明时间更是比西方早了一千多年,因此被认为是一件逆天的“穿越文物”,是王莽穿越的“物证”。

文物二:越窑青瓷方格盒

越窑青瓷方格盒,1984年出土于三国东吴大将朱然的墓中。朱然墓被列为八十年代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虽然曾被人盗过,但是经过考古专家们的抢救性挖掘,依然出土了140余件陪葬品。出土的文物中以漆器为主,其中的越窑青瓷方格盒,更是令专家们大跌眼镜。因为其造型和今天食堂里的餐盘简直一模一样,不知是古人够前卫,还是谁穿越带过去的!

文物三:2000多年前的下水管道

西安西郊区曾经出土过一排下水管道,它是秦朝统一六国之前修建的,距今已经两千多年。虽然部分已经腐朽,但是整体外观依然十分完整。安阳殷墟还土出过完整的陶制下水管道,属于更早的商朝,与如今连接水管的三通本质上是一样的。古人不仅很早就重视城市的排水系统,而且可能比现在的更高明,从”故宫无内涝“就可见一二。

文物四:战国水晶杯

战国水晶杯,1990年出土于浙江省杭州市一座战国墓。当这个水晶杯出土后,立即被送往北京鉴定,考古界泰斗苏秉琦先生一见便赞其为”国宝“。战国水晶杯是用整块的天然水晶制成,表面经过抛光处理,圆润透明。如果不知道,你一定会把它当成现代科技生产的玻璃杯,很多网友甚至称其为穿越时空的"铁证"!

战国水晶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属罕见,其重要的历史和艺术价值不言而喻,2002年成为首批中国禁止出国展览的文物之一。

历史是充满神秘的,我们对古人的了解,很可能只是一小部分。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还有着太多的秘密等待人类去挖掘。你还知道哪些古代的逆天文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