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死前大喊3个字 如今成为中国人的口头禅 你天天在说

2020-09-27 07:16:00 作者: 韩信死前大喊

古往今来,不乏英雄豪杰,而要问那些英雄豪杰的出处,他们大都来自乱世之中,这就对应了所谓的乱世出英雄。像开国皇帝朱元璋,刘邦,他们在年少的时候,哪里会想得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万人之上的帝王。他们能走到事业的巅峰,自然是得到了能人的扶持。就如刘邦,如果没有韩信为他开辟前行的道路,他哪里能够一统天下。不过,这个为他打下江山的人,最终是被他的老婆给整死了,而韩信在死时,喊了三个字,竟然成为了现代酒桌之上的常用语。

说是韩信,可以说是满腹经纶,有勇有谋,他曾经在项羽的手下当过职,只是一直未得到重用。像这样有才能的人,又岂能心甘情愿地做个小官呢?后来的他被刘邦发掘,并且得到了重用,终于可以崭露头角。

韩信助刘邦当上皇帝后,很多人在背后讨论韩信的功劳如何之大,而身为已经成为帝王的刘邦,又岂能容忍,他便想尽办法想要除掉韩信。韩信虽有才,但他做人方面比较固执,周围也没有什么朋友。

刘邦比较念旧情,没有杀韩信,而他的夫人吕后可不是那种心慈手软之人,她在刘邦死后,借萧何之手,除掉了韩信。韩信在临死之时大喊“我不服”。“我不服”这个词语就这样诞生了,并且一直沿用至今,多用于酒桌之上,表示不服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