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霸占皇后杀害皇帝,还做过半年皇帝,临死前一句话“通晓古今”

2020-09-30 13:25:28 作者: 此人霸占皇后

大图模式

从古至今男人在权利面前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特别是在古代谋权篡位者比比皆是。但是隋朝的宇文化及却不一样,他是因为皇后的美色才会选择篡位当皇上的。只是他这个皇上也每当多少时间,也就是半年的光景,但是他却说了一句话,因为说到了男人们的心声所以得以流传至今。

大图模式

虽然这皇帝的位置,来得不那么正大光明,但是人家有强硬的家族势力啊,这一家都是武将出身,那自然就不用说宇文化及的武艺了,那必定也是骁勇善战的一员猛将,当然,这既然想要当皇帝,那自然要先把先皇给解决了不是。

大图模式

也因为杨广的统治,于是在全国各地有很多人都纷纷起义,但是这时候杨广并未自知,但是觉得自己没有任何的过错,仍旧以原先的方法管理国家。在这期间,杨广准备和妃子们外出游玩,于是就把自己手里的兵权先交给了宇文化及。

大图模式

616年,隋炀帝到了洛阳以后,农民军截住了他西归的路,无奈只能待在洛阳苟活,这个消息被宇文化及的弟弟宇文智知道了,他非常高兴,连忙去请人策反司马德戡,最终两人共同推举宇文化及为主公,决定谋杀隋炀帝,说干就干。

大图模式

而宇文化及知道他们的计划之后怕得要死,但想着萧皇后的美色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后来他成功杀了隋炀帝并且登基称帝,还把萧皇后纳为自己的皇后。而没过多久他也就被人杀掉了。宇文化及在死之前还感慨:“人生故当死,岂不一日为帝乎?”这句话倒是说出了很多男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