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不知将军”张宗昌: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兵、多少钱、多少女人

2020-09-30 18:32:17 作者: “三不知将军

此人是奉系军阀头目之一,不过怎么做到奉系军阀的,可以给大家好好讲讲。

辛亥革命后,张宗昌亲率百余人投靠山东民军都督胡瑛,随至上海,任光复军骑兵独立团团长。不过最后转来转去转到了张作霖那里,成为了奉系人马。

说到张作霖,他俩倒是挺像,两个人都做过土匪,张作霖看他也顺眼。其实张宗昌的部队不怎么样,还种植鸦片,在地方上横征暴敛。张作霖身边的人都劝他踢走张宗昌,但张宗昌却步步高升,最终成为了奉系巨头之一。

张宗昌刚投靠张作霖的时候,只是一个小营长,不过这人很机灵,后来他给张作霖收了一支土匪,于是就被升为吉林省绥宁镇守使,这有了地盘,张宗昌就种植起了鸦片,这让奉系其他部门很不满,张作霖听说了也想撤掉他的军队,于是让郭松龄前去视察情况,实际上就是遣散他的部队。

正在骂时,郭松龄突然推门进来,听到骂声就质问张说:“你在骂谁?!”

张宗昌打个哈哈,说:“这是我的口头语,并没有指骂任何人。”

郭大发雷霆,指着张的鼻梁骂道:“我×你妈!这也是我的口头语!”

只见张宗昌脸色由红变黑,从炕上一翻身跳了下来,道:“郭大二爷,你×俺妈,你就是俺的亲爸爸,还有什么说的。”

张宗昌也很少过问自己的军队,不知道自己军队有多少人,更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和多少女人。

笑刘邦

听说项羽力拔山,吓得刘邦就要窜。

不是俺家小张良,奶奶早已回沛县。

大风歌

大炮开兮轰他娘,威加海内兮回家乡。

数英雄兮张宗昌,安得巨鲸兮吞扶桑。

游泰山

远看泰山黑糊糊,上头细来下头粗。

如把泰山倒过来,下头细来上头粗。

不知道这种诗风大家能不能接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