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韦小宝风光无限,但他的官究竟得有多大呢?一看吓你一跳

2020-10-08 09:19:02 作者: 知道韦小宝风

金庸武侠小说《鹿鼎记》里的主人公韦小宝可是有着不平凡的一生,韦小宝不像张无忌一样出身名门正派,他只不过是青楼妓女的儿子,只是因为一次偶然事件,韦小宝被江洋大盗茅十八带到北京,偶入皇宫,结识康熙帝,擒鳌拜,入天地会,拜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为师。赴五台山探望顺治帝,出家少林寺,解救顺治帝。后来身为赐婚使出使云南。后来取得雅克萨之战大捷,签订尼布楚条约,最终携七个夫人归隐。

说起韦小宝人们就想着他在尽享齐人之福,其实他除了老婆多,他的身份也非常多,当的官也不小。咱们就从康熙赐给他的那只金碗来说说,他的官到底当得有多大。“钦赐领内佳卫副大臣兼骁骑营正黄旗都统赐穿黄马褂巴图鲁勇号一等子爵韦小宝”。看着这长长的一串名头,想必大家都会晕的,弄不明白到底是个什么官职。领侍卫大臣。这只有清朝才有这个名号,清朝有“侍卫处”,其实说白了就是现在的保镖。

骁骑营是八旗兵中最为精锐的部队,其士兵待遇也是军中之最,而韦小宝这个汉人能够成为八旗最精锐部队的统帅,甚至比正统女真族的八旗子弟地位还要高,这就足见康熙帝对他的信任。还有黄马褂,能够穿戴皇家配色衣物者,那都是皇帝钦点的重臣啊,平日里绝对可以横着走。巴图鲁勇号之意是蒙古语中的“英雄”,清朝皇帝专门用来表彰汉人的用语。最后就是一等子爵了,这就涉及到清朝的爵位制度。韦小宝得到的当然是异姓功臣爵位,按公、侯、伯、子、男排名。

韦小宝经常身穿的是皇帝亲自给他的黄马褂,这个也是很有来头的,他不仅是官爵的代表,还是有一定功劳,得到朝廷认可的人才有资格可以穿的东西。韦小宝的传奇一生,是很多男子向往的目标,他在天地会以及神龙教当中都是有官职的,不仅在朝廷有大官,就连民间的这些私教当中,他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能够取得那么多的老婆,其中一个还是皇帝的妹妹呢。知道韦小宝风光无限,但他的官究竟得有多大呢?一看吓你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