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后代原本被判了死刑,雍正加了2个字,竟保住了一条性命

2020-10-09 13:26:24 作者: 岳飞的后代原

中国5000年来历史悠久,有其他的文字形式,不同的组合会变成不同的含义。之所以外国人都学不懂中文,正是因为他的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才会让老外感到挠头。而无论是古代还是在现如今,许多人依然玩着文字游戏。这也体现出国人的聪明才智。历史上岳飞的后人就被判处了死刑,那时岳家后人骁勇善战,帮皇室平定了不少战乱。这个岳钟琪从小就饱读兵法,高强武艺。

不仅善于打仗,而且很有计谋,是一位难得的人才,岳钟琪在平定准噶尔的时候,取得了理塘巴的胜利,从此之后直步青云。在岳钟琪30多岁的时候就到了自己爹当时的位置,他在青海罗布臧丹津战役的时候,抓住机会攻打进敌方的大营,然后一举拿下,这样的人才在雍正继位后,成为了仅次于年羹尧的宠臣,深受雍正喜爱。但是岳钟琪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遭遇与祖上岳飞同样的境遇。

此时在朝廷的地位已经赶超老父亲,因此还受的雍正器重,然而这样的好景并不长,始终与没有预料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祖上岳飞的遭遇,似乎在向我们逼近,因此很多反贼都将其视为拉拢的对象。虽然自己不为其所动,但这些都无法得到大家理解,当时雍正表面上是极为信任,而背后却十分担忧。因为他汉人的身份和先祖的特殊身份,不得不让人怀疑,因此在后来的战役中,连续出现失误导致战败。因此就被政敌抓住了把柄,最后的遭遇就是被捕下狱。

两年后,兵部的处理结果出来了,居然是“斩立决”。雍正皇帝因其平定西藏、青海叛乱有功,改为“斩监侯”,并处罚银70万两。乾隆皇帝即位后,岳钟琪被释放,贬为平民,回到成都老家闲居。1748年,四川爆发大小金川之乱。张广泗等挥师征伐,劳而无功。乾隆皇帝想到了岳钟琪,将他重新召回来,授四川提督,率部平叛。这时候的岳钟琪已经62岁高龄了,他不顾年老力衰,毅然出征。一年不到,大小金川之乱顺利平息。岳飞的后代原本被判了死刑,雍正加了2个字,竟保住了一条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