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惨死的十个人,都不是简单人物,明朝占了三个

2020-10-10 00:02:38 作者: 历史上惨死的

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记载中,发明了无数的酷刑,这一些刑罚用来对付那些不听话的人。

自从传说中的商纣王炮烙之刑开始,整人的花样百出,如果不幸被这一些刑罚顶上,必定史上留名。

要想统计出历来死的最惨的十个人,还是很容易的。下面依时间顺序排列。

1.吴起

战国初期军事家,与孙武并称,一路从鲁国魏国楚国从无败绩,训练魏武卒,压制秦国,纵横天下。

后来投奔楚国担任令尹,着手变革,但是楚悼亡死后楚国贵族发动变乱,将奔丧的吴起乱箭射死。

2,齐闵王

齐威王之孙,即位后自称东帝,吞并宋国,四面树敌,正好赶上乐毅伐齐,齐国不敌,齐闵王逃奔莒地。

这时候,楚国救援齐国的大将淖齿正好赶到,齐闵王打算让楚军抵抗燕军,但是淖齿却打算和燕国一起瓜分齐国,于是抓住齐闵王,抽筋然后吊死他。

3,李斯

秦始皇的丞相,辅助他一统天下,制定郡县制,废除封建制。但是秦始皇死后和赵高诛杀公子扶苏和大家蒙恬。

事后,又被赵高诬陷谋反,腰斩于市,临死之前幻想着东门老狗。说他蠢有佐王霸之才,说他聪明被一个小人玩死。

后来的韩信,彭越都是这种死法。

4.戚夫人。

刘邦的宠姬,得宠后野心膨胀,谋划废除太子,立自己儿子如意为太子。结果谋划失败。

刘邦死后称为吕雉的阶下囚,被扒光头发砍去四肢,泡在药罐中,称之为人彘,后来伤重而死。

部分史家记载唐朝王皇后,萧淑妃一样被武则天处以人彘之行。歪史认为存疑。

5.杨芷。

晋武帝继后,元后杨艳的堂妹,在元后杨艳死后入宫,17岁立为皇后,武帝死的时候年仅31岁。尊为皇太后。

因为武帝死的时候让杨骏辅政,想只手遮天又无能的他被贾南风联合亲王逮捕,杨芷派人救援,但是被贾南风知道后废掉皇太后之位,并且囚禁在金墉城,冻饿而死,随后夷三族。历来冻饿而死的人很多 ,但是皇太后被自己儿媳冻死也是很惨的。

6,蓝玉

明朝凉国公,继徐达,常遇春之后功勋卓著,但是骄横不知收敛,恰好碰见太子病死,成为朱元璋的眼中钉。

被人告发谋反,夷灭三族,本人被剥皮传示全国,最后留着蜀王府,一直到明末。

7,方孝孺

建文帝的老师,朱棣发动靖难之役,后来建文帝不知所踪,朱棣让方孝孺起草即位诏书,方孝孺不干,被朱棣灭十族。

方孝孺为历史上被灭族最多的一个人,只因为忠于建文帝,不肯起草诏书。

8,袁崇焕

明末崇祯时期的将领,组建部队抵抗后金,擅杀大將毛文龙,导致毛文龙部下判投后金。

后来皇太极反间计被崇祯下狱施以寸刮之刑,首级传授九边,本人肉被生吃。

9,耿精忠

清初三藩之一,为满人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后来狐死狗烹,清朝下诏撤藩,激怒三藩,于是统统起兵。

本来只顾眼前利益的他后来又相信康熙的花言巧语,接受了招降,导致吴三桂,郑经孤掌难鸣最后被清军各个击破。

至此,失去利用价值的耿精忠被康熙凌迟处死。

10,石达开

太平天国六王之一,军事能力在杨秀清之后,因为天京之乱后率众出走。

这让实力大损的太平天国雪上加霜出走后的石达开也一路损兵折将,困顿之下转战四川,最后在大渡河边被清军围追堵截,本人被俘。

后来也被凌迟处死。为首义诸王死的最惨的一个。

在死的最惨的人中,明朝最多,主要因为朱元璋父子性情刚烈,子孙也差不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