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因30万,被母亲两度送进精神病院的广东女孩,如今已绝望出家

2020-08-29 11:22:45 作者: 那个因30万

重男轻女传承数千年之久,根深蒂固,早在上古卜辞里就视生男为嘉,生女为不嘉,战国时代,更是有了溺杀风俗,根据《韩非子》记载:产男则相贺,产女则杀之。这听起来是骇人听闻,但偏偏又是真实存在的。

清末时期,这种风俗更为普遍,康熙还特地下达了法令禁止,《大清律例》规定:溺杀女婴,比照祖父母、父母故意杀害子孙的条例,杖七十,徒一年半。但这种严厉的惩罚并没有遏制这种风俗,甚至还建造起来“弃婴塔”。

虽然现在提倡男女平等,可在一些家长“养儿防老”的观念下,重男轻女的现象依旧存在,邹宜均就是这么一个非常不幸的女孩子,仅仅因为30万,她被母亲送到精神病院,她在极度绝望时,选择了剃度出家。

邹宜均出生在广东惠州,从小就跟着父母迁移到了深圳生活,家中有兄弟姐妹4人,她排行最小,她的家庭是典型的“专制家庭”,哥哥姐姐都在父亲的安排下读书就业,因为邹宜均年纪小,所以得到了父亲较多的关爱,哥哥姐姐也都让着她。

邹宜均大学毕业之后,就从家中搬了出去,跟男友住在一起,26岁那年,父亲病重,四个子女,就邹宜均一个人没有结婚,父亲始终放心不下,邹宜均为了满足父亲最后的心愿,跟男友结婚了。

虽然带有一定的冲喜之意,但结婚十几天,父亲还是离开了人世,按照邹宜均老家的传统,女子要第二年才能扫墓,虽然邹宜均难以接受,但母亲始终阻止她去看望父亲,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自从结婚之后,小两口就整天因为各种琐碎的小事争吵,本就沉浸在父亲离世悲痛当中的邹宜均脾气也变得十分暴躁,夫妻双方的矛盾越来越大,短短47天,邹宜均就跟丈夫离婚了。

遭遇了两度打击,她的精神状态很差,母亲将她送到了精神病院检查,但邹宜均还是十分坚强,医生认为她没问题,她也渐渐的走出了丧夫、离婚的悲痛,2006年10月21日,离父亲去世也有一年了,这一天邹宜均去给父亲扫墓,她坐着二哥的车到了墓园。

可还没等她踏进墓园时,就有三四个人冲了出来,将她抓了起来,用一块手帕捂住了她的嘴,她很快就昏迷了过去,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医院,她的手脚都被绑了起来,母亲和二哥都在。

医生说邹宜均患有“双向情感障碍”,需要住院,母亲想都没想就办理了住院手续,同时规定治疗期间,除了母亲、大姐、二哥以外任何人都不能探视。这时候邹宜均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卖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钱,父亲离世的时候,留下了遗嘱,他要将价值150万的房子留给邹宜均,这引发了母亲和二哥的不满,在母亲心理房子是属于她儿子的,嫁出去的女儿不算家里面人,凭什么拿她儿子的房子?

邹宜均离婚之后,前夫又给了她30万,至此,母亲就跟二哥开始策划争夺遗产的事,两人将邹宜均送到了精神病院,一入院,母亲就将30万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下,在精神病医院,她待了3个多月,期间被强迫吃药,打针,甚至接受电击治疗。

好在,她借到了一部手机,联系上了她的朋友,朋友在律师的帮助下,总算是离开了精神病院,她一纸诉状将母亲和二哥告上的法庭,最终她得到了1万元的精神损失费用,对家人失去信心的邹宜均,选择了在湖北出家,从此青灯古佛,了却一切红尘,如今她的精神恢复的非常好,也在四处做着推广佛法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