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交通事故致一死一伤 肇事车辆当场逃逸

2020-08-29 11:21:01 作者: 江西抚州:交

央视网消息:今年6月21日,在江西抚州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而肇事车辆当场逃逸,由于案发时间是晚上,案发地段又比较偏僻,如何尽快找到肇事车辆,是警方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6月21日晚上8点多,江西省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报案,在214省道青坑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撞的是两名70多岁的老人,肇事车辆已当场逃逸。警方经现场勘查,找到了少许车灯碎片。

此时,被送往医院的伤者经抢救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由于天黑又事发突然,伤者对案发当时的情况一无所知,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在案发现场不远处,民警调取的一段公共场所视频,记录了案发时的一幕。

画面中依稀可以看出,事发时,肇事车辆撞到两名行人后,有个人影从车上下来,随后又立即驾车逃离现场。

案发现场提取车灯碎片 确定肇事车车型

为了能够尽快确定肇事车辆,民警拿着案发现场提取的车灯碎片前往多个汽车经销店进行比对,几经周折,终于确定了肇事车辆的车型。随后根据这一线索,他们调取了事发路段前后两处的公共场所视频,希望能从中发现肇事车辆,然而在经过反复查看后,民警发现,在这两处公共场所视频中,并没有发现有疑似肇事车辆的车经过。

民警分析,肇事车辆很可能就在案发路段周边的村庄内,根据此前获得的肇事车辆的车型,民警对案发路段附近的村庄展开走访。

在第三天的走访中,一辆停在村里的小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调查发现,这辆车的车主名叫陈某,面对民警的询问,陈某表示自己近几天并没有驾车外出,并且案发当晚,他正与同村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那么陈某所言究竟是否属实?警方要如何打开这个突破口呢?

江西抚州:肇事司机被抓获 家中找到车灯碎片

在对陈某的询问中可以看出,闪烁其辞的他似乎在隐瞒着什么。经调查发现,陈某的车曾在案发第二天维修过,民警随后对维修部位进行检查,此时,自知无法隐瞒的陈某终于道出了实情。

原来,案发当天晚上,陈某曾把车借给了表弟,但是他只知道表弟会开车,并不清楚他有没有驾驶证。在确定了陈某表弟的身份后,当天晚上11点,民警将陈某的表弟陈某武抓捕归案,并在他的家中找到了肇事车辆更换下的破碎大灯。在证据面前,陈某武对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称,当天晚上8点多,他借了表哥的车去送朋友,没想到刚出发五分钟就发生了意外。

在肇事逃逸后,陈某武发信息告诉了表哥车祸的事情。此时表哥陈某正在与同村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 就在陈某纠结要如何处理的时候,同桌一起吃饭的朋友接到消息称奶奶被车撞了,正在医院抢救,随后,陈某特意一起去医院看望伤者。

知道事情真相的陈某没有报警,而是选择了第一时间去修车。 随后,回到家中的陈某与做过汽车维修工的表哥联系,让他帮忙把车辆破损的车灯修好。事发后的几天,陈某一直忐忑不安,心存侥幸的他没想到警方很快就找上了门。目前,陈某武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他的表哥陈某因涉嫌包庇,也被移送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