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不是不敢挖,而是还存在四大谜团,不解开挖了会墓毁人亡

2020-10-10 13:23:39 作者: 秦始皇陵不是

秦始皇陵不是不敢挖,而是还存在四大谜团,不解开挖了会墓毁人亡

秦始皇是中国的第一位皇上。他的陵墓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巨大,设计方案最全的君王陵墓。可是从往日到现如今,國家早就寻找到他的陵墓所在,却沒有去发掘它,听说是陵墓中的水银含量严重超标。这个是真的吗?秦始皇陵到底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呢?

谜团1:地宫埋“水银”谜团

秦始皇陵墓有关以水银为江河的记述见于《史记》,《汉书》中也是相近的文本。殊不知,陵墓中到底有水银没有,自始至终是一个谜。地质学权威专家2次来始皇陵取样。历经不断检测,发觉始皇陵封土层中果真出現“汞异常”。反过来其他地区的土壤层基本上沒有汞含量。《史记》中有关始皇陵中掩埋很多汞的记述是靠谱的。

谜团2:秦始皇兵马俑詛咒谜团

秦始皇兵马俑原型是失踪的秦京师军。这一难题不但涉及秦始皇兵马俑,也涉及全部秦兵,乃至涉及秦帝国的亡国、楚霸王的失败。

据野史秘闻记述,以前打垮了秦帝国的楚霸王项羽,最终却丧生“秦始皇兵马俑”之手。最终在乌江边击杀项羽的5位骑兵,全是关中出生的秦人,也全是旧秦兵官兵,全是秦兵马俑的原型。

谜团3:秦始皇陵隐藏“九层妖塔”?

飞机俯瞰秦陵封土,能够一清二楚地看到一个方形圆锥体,因此美国人叫它“黄土层金字塔”。实际上美国人不对,秦始皇陵并不是三层台阶式“覆斗形封土”,只是修建在九层夯土之中的中大金字塔,乃至比埃及胡夫金字塔更大。还值得一提的是,秦陵地宫是一个同样规模的“倒金字塔”。令人难解的是,封土台九层夯土好像暗合了“九层妖塔”一说,这在当今世界是无可比拟的。

谜团4:地宫至宝了解多少?

“奇器珍怪徙藏满之”一语源于司马迁。先于司马迁的大学问家刘向也曾传出过那样的真切感慨。那麼,这座奇妙的地宫珍藏了什么美丽动人的至宝呢?

《史记》密文记述的有“金雁”、“珠玉”、“翡翠玉”等。其他有没有什么稀世之宝谁都不知道。地宫西边挖掘出土一组大中型铜车马。马车造型设计之精确,装饰设计之精致举世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