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吕布和赵云谁更厉害?曹操早已给出答案

2020-10-11 10:18:18 作者: 三国演义中,

都说乱世出英雄,这句话一点都没有出,在三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比较动荡的一个时期,出现了很多有名的英雄人物,比如刘备手下的关羽、曹操、张飞等人,还有军事代表诸葛亮、司马懿等人,他们放到现代也都是可以独挡一面的任务,然而在三国中还有两个人物。

他们分别是赵云和吕布,赵云和吕布一生从未正式交过手,但是很多却对他们两个谁更加的厉害非常的好奇。他们两个之所以从未交手,那是因为赵云出名的时候,吕布早就驾鹤西去了,没有机会,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对两人进行比较。三国演义中,吕布和赵云谁更厉害?曹操早已给出答案。

吕布在三国中是非常勇猛的一员猛将,但是他一生却败在了女人的身上,最后并没有获得一个好的下场。吕布的勇猛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他很多的气势都是被自己的一身装备给给撑托出来的,吕布出场是这样描述的:头上是亮闪闪的束发紫金冠,身上是花花绿绿百花袍,手中是方天画戟,身下日行千里的赤兔马。

但是赵云出场却是这样的:相貌俊朗一白袍小将,当从两人的出场,赵云是输给了吕布的。但是从曹操对赵云的评价和赞赏来看,赵云还是稳稳的要上吕布一头的。在曹操和刘备交战的时候,赵云单枪匹马独闯曹操大营,曹操就已经对赵云心生爱慕了。

曹操说::世之虎将也,吾若得这员大将,何愁天下不得乎?曹操很好的表达出了赵云的勇猛。曾经刘备也对赵云说过这样的,世人都说吕布勇冠三军,可是和赵子龙比起来,吕布那厮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