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三国武将英雄,历史实力排名谁能排前五呢?

2020-10-12 13:24:42 作者: 真正的三国武

先看武力: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刘张飞”这只是演义中的武力排名,从正史来看却并非如此,那么正史武力最厉害的是哪几位呢?

关羽第一,张飞第二:《三国志》只提到了两个万人敌,分别是关羽和张飞:“关羽、张飞皆称万人之敌。飞雄壮威猛,亚於关羽。”关羽万军中斩杀颜良而回,遍观整个中国历史都没几个人能做到。

孙坚第三:演义中孙坚武力被严重弱化,连华雄都可以欺负他,正史中的孙坚却是异常生猛,斩华雄,两败吕布,论武力关张之下就是孙坚了。

文鸯第四:长坂坡赵云七进七出曹操大营其实是借用了乐嘉城突围时文鸯的事迹,文鸯是三国后期第一猛将,《资治通鉴》的记载和《三国演义》中描述差不多,文鸯之悍勇正史比他厉害的没几个。

许褚第五:《三国志》称许褚:“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一个眼神就让马超不敢轻举妄动。

接着看统兵作战能力:

张辽第一:曹操麾下那么多大将,唯有张辽脱颖而出入选武庙,靠的是他的赫赫战功,三国时期论战功之显赫罕有人比张辽还厉害。

陆逊第二:三国时期臣子只有两人单独列传,一个是诸葛亮,另外一个就是夷陵之战败刘备,石亭之战败曹休的陆逊。

周瑜第三:赤壁之战以少胜多大败曹操,奠定了天下三分的格局。

关羽第四:襄樊之战水淹七军威震华夏。

夏侯渊第五:虽然定军山之战被黄忠斩杀,但是不能由此低估夏侯渊的统兵能力,事实上夏侯渊战功赫赫,罕有败绩,虎步关右连曹操都说自己不如他:“吾与尔不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