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最猛将:身中一百单三箭,七十二箭透心穿!这么死可能吗?

2020-10-13 23:39:52 作者: 杨家将最猛将

杨家将最猛将,说的是杨七郎杨延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杨七郎在杨家将中是最勇的,冲阵杀敌,他总是一马当先。可惜的是,杨七郎那么勇猛,最后却被潘仁美所害,身中一百单三箭,七十二箭透心穿!说到这儿,笔者不禁要问,杨七郎这么死,可能吗?

杨延嗣在《杨家将》出场并不多,勇猛却展现得淋漓尽致。杨七郎一出来,先力劈了潘豹,然后在铜台关箭射辽将救驾。幽州一战,杨七郎表现最为英勇,他手中一杆虎头乌金枪,横勇无敌。后因寡不敌众,杨七郎找潘仁美去搬兵,被潘仁美灌醉后绑在百尺高杆上用箭射死。杨七郎身中一百零三箭,七十二箭透心穿。

杨七郎的死很悲壮,让人听了心酸落泪。可仔细想想,七十二箭透心穿,杨七郎的心有那么大吗?七十二支箭绑在一起,得有碗口那么粗,人的心脏才多大呀?也就拳头那么大,拳头大的心脏,怎么可能容下七十二支箭呢?如果箭一支一支穿过去,就更不可能,因为箭有羽,不会穿身而过。如此看来,杨七郎的死法禁不起推敲,只是为了让人觉得潘仁美可恨罢了。#杨家将#杨延嗣#潘仁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