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唐朝名将,用1人1马,打败敌人活捉1皇帝,名字却鲜为人知

2020-10-14 09:21:38 作者: 他是唐朝名将

文/天国上帝人间梦

大家好,说到唐朝名将,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秦叔宝,尉迟恭,薛仁贵,不可否认,这些人都是唐朝一等一的名将,为唐朝江山的建立和巩固做出了不朽功勋,所以,后世这些人也家喻户晓,今天,我们也给大家介绍一位唐朝名将,他也非常的厉害,他是唐朝名将,用1人1马,就灭掉1国,活捉1皇帝,然而遗憾的是,他的名字却没人知道,或者是很少知道,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此人名叫安兴贵,当时唐朝刚刚建国,面对大凉国皇帝李轨的严重威胁,当时的秦叔宝,一些人还在各地打工,并没有来到唐朝阵营,李轨严重威胁着唐朝的关中基地。于是安兴贵自告奋勇,请缨出征,他对李渊说,不需要带一兵一卒,他一个人去就可以搞定,简直是太膨胀了,李渊对他的话半信半疑,但也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李渊问他你准备怎么干?原来安兴贵的哥哥就是李轨手下的大将,所以他1人1马从长安来到凉州,说要投奔李轨,因为他哥哥的缘故,所以李轨并没有多想,直接就任命他为“左右卫大将军”。之后,安兴贵就开始策反李轨的人,先从他哥哥开始,他哥哥就范之后,开始策反李轨的大臣,后来时机成熟了,安兴贵就“造反”,因为事先全都安排好了,所以很快就活捉了1皇帝,那就是李轨,很顺利的灭掉1国。

之后,李渊非常高兴,对他进行赏赐,“诏授兴贵右武候大将军、上柱国,封凉国公,食实封六百户,赐帛万段”,一战成名,成为了大唐的开国功臣,安兴贵此人却是能耐,他创下了两个记录,一是用兵人数最少,少到什么程度了?只有他1人1马,就灭掉1国,活捉1皇帝。

第二个记录就是伤亡人数最少,可以说是零伤亡,在灭掉了大梁国之后,安然无恙回到唐朝,而且把战俘全都带了回来,不过他哥哥也帮了不少忙,这应该就是为啥有些国家总爱加强思想控制的原因吧!咱们再看看秦叔宝,尉迟恭这样的大将,可以说一辈子也没有超越过这两项记录,但是安兴贵的名字却很少有人听说过,比较遗憾,大家觉得呢?

本文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