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顾祝同的正牌妻子,后为除小妾心狠手辣,老蒋还维护她

2020-10-15 22:33:54 作者: 她是顾祝同的

对于国民党的高官来说,三妻四妾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而那些彪悍的妻子自然会想方设法的捍卫自己的地位,比如顾祝同的妻子许文蓉,就做出了非常毒辣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许文蓉并非是顾祝同的发妻,而是他的第二任妻子。

在第二次东征取得胜利之后,顾祝同因为战功很快就升为了第一军第三师师长。在顾祝同回到苏州之后,看到许文蓉非常漂亮,又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顾祝同就动了心。很快就对许文蓉展开了猛烈得追求,最后成功抱得美人归。不过许文蓉也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顾祝同以后不能再娶,顾祝同当场就答应了下来。

等到抗日战争时期,顾祝同已经是第三战区司令长官,不仅地位高,而且还和妻子分居两地,结果就出了轨。当时顾祝同召开了一个记者会,请记者看戏,而戏班子的主角是一对姐妹花,两个人都是花容月貌,其中姐姐名叫美素娟。就在戏班子结束演出不久之后,美素娟就消失了。

其实就是顾祝同包养了美素娟,并将其纳为自己的小妾。当然,顾祝同知道自己答应过许文蓉不会再娶,所以就偷偷把美素娟藏进了一座别墅。没过多久美素娟就怀孕了,顾祝同想把这件事永远隐瞒下去,但是终究还是被许文蓉知道了。

许文蓉自然是怒火中烧,但是她并没有外露自己的情绪,而是直接找到了顾祝同的副官,让他带自己去见美素娟。副官顶不住许文蓉给他施加的同意,只好同意带她前往秘密别墅。

而在许文蓉见到美素娟之后,立刻对美素娟嘘寒问暖,一直在强调自己对美素娟关心不够,专门给她找了一个郎中安胎。美素娟很快就对许文蓉放下了戒备,结果没过多长时间,美素娟和肚子里的孩子都死了。而许文蓉直接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也没有再见顾祝同。

顾祝同知道这件事之后,自然是非常生气,想要找许文蓉的麻烦。但是许文蓉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她直接去了重庆,见到了蒋介石和宋美龄,提供了一系列美素娟是特务的证据。所以蒋介石非常喜欢许文蓉,称赞她为国家着想,还让宋美龄专门请许文蓉吃了一顿饭。

与此同时蒋介石也给顾祝同发去了电报,把顾祝同臭骂了一顿,让他立刻来重庆汇报情况。这下顾祝同是一点都拿许文蓉没办法了,最后这件事只能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