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一般都枪挑敌将,这次却用手撕了,因为不撕,杨林不知道他狠

2020-10-15 22:33:21 作者: 罗成一般都枪

罗成是评书《说唐》中的第七条好汉,手中一条五钩神飞亮银枪,枪法出奇,又精通兵法,为瓦岗寨帮了不少忙。两军阵前,罗成一般都是枪挑敌将,这次却用手撕了,因为不撕,杨林就不知道他狠!

罗成枪挑过的人可多了,扬州比武夺状元的时候,罗成枪挑了42将,夺得状元。罗成都夺状元了,为什么是第七条好汉呢?这个问题只有说书人能解释清楚。闲话少说,还说罗成枪挑敌将。罗成大破一字长蛇阵时,在阵中枪挑过敌将。但遇到杨林的七太保杨道源后,罗成却改了风格,不用枪挑,改用手撕了。他要让杨林知道,他这个“秦叔银”有多狠!

杨林攻打瓦岗寨,摆出长蛇阵,罗成被秦琼请去破阵。罗成到了瓦岗山下,纵马冲入阵内,他不能报真名,就自称“秦叔银”。罗成冲进营盘,杀得隋兵东倒西歪,死伤无数。杨林七太保杨道源随杨林赶到,挥刀直取罗成。罗成一看,用枪格开刀,一伸手把将杨道源走马活擒。然后提着双脚,将杨道源撕成两半,扔在地上。杨林一看,这“秦叔银”太狠了,走!杨林跑了,罗成破了长蛇阵,秦琼率军追击杨林。罗成手撕杨道源,成了李元霸撕伍天锡、宇文成都之后的又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