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位牛人,第2任西北军首领,杨虎城有多少兵力?

2020-10-16 18:28:41 作者: 另一位牛人,

前言

历史上战争年代有两支十分有名气的西北军,分属冯玉祥与杨虎城。在冯玉祥的巅峰时刻曾占据6个省,拥有40多万兵力。尽管同为西北军,在兵力数量这一方面杨虎城军远不敌冯玉祥,占据的地盘面积也远不如他,但能够继冯玉祥而成为西北一方枭雄,自然也有他特殊的本事。

杨虎城并不是一个正统军校出身的人,与蒋介石等人相比他似乎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与当时的国民政府更是没有交集,在这种没有根基没有依靠的情况下牢牢把控西北,他的崛起是不容小觑的。与蒋介石等人不同,他的出身就算不上很好,家境贫寒几代人都是农民,他出生在黄土高原,贫瘠的土地不能带来更多的粮食,其父杨怀福还为人做木工,杨虎城也有了机会上了几年私塾,好景不长在他五岁那年陕西大旱,家里的收入不能支持他继续读书,父亲也在不久后被无故杀害,身为长子,养育家庭的责任落到了杨虎城的身上。

父亲无辜被清政府杀害后,反清与革命已经在他的心里埋下了种子。回到家乡后,他便建立起来一个穷人互帮互助的孝义会,他通过这种方式集结起来了大量的穷人,经年岁月人数日益增加,在辛亥革命爆发的时候,杨虎城的中秋会人数已经超过了800人,投奔革命军后陕北的革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是他第一次正式的参军。在此后很多次多次参与援军作战。在冯蒋的争夺中选择了蒋介石,在打败冯玉祥后,杨虎城成为陕北的统治者。

结语

农民的儿子没能让他忘了根本的质朴,在面对日本人呢侵略者的步步紧逼,他联合了张学良逼蒋抗日,发动了有名的西安事变。可惜这样的一个人没能有好结果,49年兵败时,他被蒋介石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