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死抓着匈奴不放,一打就是44年,原来他们竟有如此世仇

2020-10-20 17:29:03 作者: 汉武帝死抓着

说起匈奴很多人肯定都非常熟悉,毕竟在中国的汉代历史上,这个游牧民族没少捅出事端,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汉人都得窝窝囊囊地活着。一直到了汉武帝登基之后,匈奴算是慢慢消停了下去,也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要知道,汉武帝总共在位55年,就有44年的时间是在打匈奴的,这么一算,可以说汉武帝用了自己当皇帝的80%的在打匈奴。那耗尽如此经历去打匈奴的汉武帝,究竟和匈奴是什么仇什么怨呢?咱们今天就一起来捋一捋。

自从汉朝建立后,汉朝和匈奴之间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后来为了能让两国不发生战争,当时的政治者就让两国联姻,以此来维护和平。所以从刘邦开始,到了汉景帝后,匈奴和汉朝之间一直存在着联姻关系。汉朝还多次为匈奴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很多汉人的物资,保持着边境的平稳,维护着两国之间的稳定。

但是这样的联姻关系并不能一直继续下去,因为匈奴人并不满足于此。所以匈奴想挑起两国战争,最后将汉朝取之,这样他们就能得到更多的东西。

在汉文帝时期,汉朝人将自己国家的公主送到匈奴去和亲,可是就是在和亲的同时,匈奴人却突然发动战争,像汉朝入侵边境,甚至逼得汉文帝马上就要御驾亲征。

好在这样的现象,到了汉景帝时期稍微得到一点稳定,匈奴人不再像汉朝进攻,也不再犯边境,不过就是在这个时候,汉朝涉及七国之乱,给政权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匈奴人瞧准这个时机,一方面享受着和汉朝联姻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另一方面对于这样的现状又不满足,多次对中原发起进攻,抢夺中原边境财物,为中原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所以在这样的现状下,联姻已经不能让两个国家和平的相处,哪怕是换了两个国家的当政人,匈奴人也是会越来越得寸进尺,继续抢夺中原的财务。

等到刘彻登基之后,刘彻对于这样的现象很是恼怒。他看着自己的祖上一个个都怂成了那样,也没求来大家期待的和平。

您想啊,这是眼睁睁看着自家的年轻女子,嫁给那些年迈的单于们,还要不断忍受匈奴的挑衅,这对刘氏皇族来说,绝对是一种耻辱。虽然说是两族联姻,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大汉在讨好匈奴。老市府 正金廊 美的君兰江山

况且,也不止是皇族的颜面问题,因为边境的居民也一直受到匈奴的骚扰。

匈奴善骑射,来得快,跑得也快,烧杀抢掠,搞得边境不得安宁。这对于汉武帝来说,就是赤裸裸的挑衅,这对于性格强硬的汉武帝来说是万万不能容忍的,面子和里子都重要,为了皇室、为了老百姓,匈奴必打不可。并且刘彻认为一定要把匈奴打到跪下头喊爷爷才可以。不然指望着用和亲的方式,匈奴带来的隐患绝对不可能消除。

所以刘彻一直追着匈奴打,而这一打就是44年!

*本平台部分图片及资料来源或改编自互联网,主要目的在于信息分享,让更多人获取所需资讯,图片版权方未能找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或版权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本平台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