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被吕后骗入宫害死,死前他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年轻人口头禅

2020-08-25 13:21:28 作者: 韩信被吕后骗

古时候,兵权对于每一个皇帝来说都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开国皇帝。作为一国最高的领导者,他们无疑最怕的就是地位不稳,害怕手底下的大臣们因为功劳太高,名声太旺而生出谋逆之心。

所以历史上的大多数开国皇帝在稳定了自己的地位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击功臣,甚至不惜处死斩草除根,以绝后患;而这些人里面争议最大的,也最令人惋惜的莫过于汉朝时期的韩信。

韩信出身平民,因其乐善好施交友甚广被举荐为官,但是这件事情并没有让他的生活有什么改变,他依旧受当地大族士绅的羞辱和轻视。

韩信是一个有能力又很骄傲的人,在一次次被羞辱之后,他决定要寻找其他的出路。韩信首先投靠的是项羽一方,但由于他在项羽旗下根本得不到重视,于是转投刘邦。

俗话说成也萧何,韩信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被萧何看重举荐给了刘邦,从此开启了他征战戎马的一生。

韩信是一个军事天才,数十年里跟随刘邦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其中最为后人津津乐道的战役便有:陈仓之战韩信明修暗道,率兵奇袭;井陉之战韩信率部背水为营,激发将士的斗志,最终战胜赵军。

最最著名的还是垓下之战,此战韩信灵活运用战术,让士兵在夜间唱楚歌瓦解楚军意志,最终大败楚军,项羽退至乌江边,被迫自刎。

韩信所立下的汗马功劳无人能及,刘邦也大方的赏赐,但随着天下渐安,刘邦越来越忌惮韩信在军中的声望和他的军事能力,也更害怕在自己死后,刘氏后代没有办法驾驭这样一位重臣,于是决定先下手。

俗话说败也萧何,此时的萧何也认为韩信的存在是不安定的一个因素,于是和刘邦一拍即合。设计诬陷韩信有谋逆之心,以此为理由将其骗入宫中,当韩信发觉刘邦要杀他之时,高呼:我不服,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吕后等人在密室杀害的命运。

韩信死后,刘邦为了消除一切隐患斩草除根,下令将韩信三族统统杀害,一个不留。如此一个战功赫赫的军事奇才,最终却落得这样一个下场,也是可悲可叹。

唯独死前的那句“我不服”,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口头禅。

韩信被吕后骗入宫害死,死前他大喊三个字,如今却成年轻人口头禅

吕后用计处死韩信,死前韩信突然大喊三个字,如今成人们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