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临死前告诉嘉庆,此人不能杀,嘉庆:好的爸爸,转身就杀了

2020-10-21 09:19:10 作者: 乾隆临死前告

清朝的时候,要说过的最舒服的皇帝,那就要数乾隆了。乾隆的老爹雍正可以说为了国家尽心尽力,执政十三年日以继夜的工作,给乾隆打下了稳固的根基。到了乾隆执政的时候,他最忙的是应该就是处理后宫,其他的时间锻炼身体,旅旅游,这也是造成清朝当年贪官颇多的原因。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和乾隆有关,乾隆临死前告诉嘉庆,此人不能杀,嘉庆:好的爸爸,转身就杀了。

其实老皇帝给新皇帝说一些建议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新皇帝刚刚执政,有些东西可能不是很了解,或者说没有经验。所以说老皇帝这时候给他一些建议,让他可以更好地管理国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不过这种事新皇帝听不听就是另一回事了,毕竟时代一直在变,有可能老皇帝所说的话到了新皇帝执政的时候就没用了,或者说根本不符合实际,那么新皇帝就不会听了。

当年乾隆立了嘉庆为皇帝,但是在嘉庆刚开始执政的时候很惨,他名义上是皇帝,但是玉玺等东西都在乾隆那里,许多的事情还要自己老爹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发表,如果不能通过的话,自己还要重来。作为皇帝却没有皇帝的实权,这让嘉庆很郁闷,后来自己老爹临死前,还给自己说和珅千万不能杀。要说这和珅大贪官一个,但是你说不杀就不杀吧,嘉庆就说:好的爸爸。

后来等到乾隆死后,嘉庆第一件事就是将和珅处死,然后把他家给抄了。这件事当时可以说得上一件大事,从某个方面来说,嘉庆也是被逼无奈。因为乾隆在位的时候把国库钱都花完了,自己执政现在也没钱,和珅又是一个大贪官,原来有老爹撑腰,现在自己老爹死了,就把他家抄了。要说这和珅是真的能贪,从他家搜出了七亿白银,足足是国库的十倍之多。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可能是嘉庆长期的积怨。毕竟自己执政的时候乾隆还要插手,死前还要保一个贪官,那就答应你呗。但是在你死之后,怎么做就是我的事情,你不让我杀他,那我就偏偏杀他。其实嘉庆当皇帝虽然没做出什么成绩,但是也没做过什么错事,算是一个平庸的皇帝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