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最厉害的四大发明,木牛流马排名第二,最后一个现在还经常吃

2020-10-01 18:31:37 作者: 诸葛亮最厉害

说到诸葛亮,想必大家都知道诸葛亮是一个特别有智慧的人。在三国时期本身就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不仅在军事方面造诣颇深,而且还十分的擅长发明物品。在诸葛亮的一生当中有发明过很多物品,这些物品有一些一直到今天都有使用。比如说扎马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诸葛亮一生当中最厉害的四大发明,最后一个经常吃到,木牛流马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发明就是连弩,连弩作为一种兵器,在古代可以说是非常的使用的武器。连弩的一个优点就是能够连续的发射弩箭,这对于在战场上打仗的士兵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诸葛亮的这个发明真的是充满了智慧,但是在当时由于技术问题,也就没有大量的制造。

第二个发明就是木牛流马,木牛流马在当时也给生活带去了很大的方便。当时诸葛亮正在为北伐的粮草问题而烦恼。因此,诸葛亮想了很久,究竟要怎么解决粮草运送的问题,于是最后就想到了木牛流马这样的运输工具。在诸葛亮发明了这个木牛流马之后,运送粮草的问题也就很好的解决了。

第三个发明就是地雷,诸葛亮头脑十分聪明,虽然那个时候的地雷跟现在没有办法相比较。威力也很小,只要把火药放在盒子里面用线引爆之后就能够产生一定的震慑力。这在战场上面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第四个发明就是我们现在经常吃的食物馒头,这么馒头是怎么来的呢?原来当时的诸葛亮发现了用人头来祭祀河神的做法,觉得太过于残忍。于是就发明了馒头这种食物。丢在河里面,用来祭祀河神。从那以后开始,当地人也效仿诸葛亮的方法,馒头也就这样流传了下来,到现在也成为了人们平常必不可缺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