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张飞出身平民,没学过武功,为什么会成了万人敌?

2020-10-02 12:21:35 作者: 关羽和张飞出

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是很多人中学时候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了,书中最令人向往的就是刘关张在桃园结义了。

那时年少轻狂的我们都想着有几个和关羽张飞一样的兄弟,带着他们一起开始从草根逆袭的英雄生活。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出身普通人家的关羽和张飞是怎么成为无人匹敌的将军的?

首先关羽生活在山西运城,因为当地的官吏横向霸道欺压当地百姓,朝廷都摇摇欲坠了根本没有人顾及到底层百姓的生死,一些德行不好的官员就乘机搜刮民财鱼肉百姓使得百姓苦不堪言。关羽看到自己的乡邻遭受欺压忍无可忍杀了当地的官员。

虽然当时政权不稳但是杀害官员这种大事还是会引起其他官员重视和追究的,关羽从此开始了四处逃亡的生活大概逃了四五年遇到了刘备。

张飞算是当时的富裕家庭了,家里有田地自己平时卖狗肉,看到征兵帖后遇见了刘备与其相谈甚欢,最后三人在桃园结为兄弟。后来起义的时候关羽和刘备才开始去打造属于自己的兵器,说明之前他们没有自己的兵器也没有武功,关羽可能有一点基础但是张飞并没有。

他们之所以能够成为大将最主要的是与他们的经历分不开关系。张飞卖狗肉的平时还要屠狗,那么他在做屠夫的过程中熟能生巧掌握了一些技能且张飞天生勇猛有力。关羽在外逃亡多年没有经济收入,肯定要抢夺食物还要自己狩猎等逐渐也积累了一定经验。这些都为他们后来在战场杀敌打下了基础。

在战场杀敌不像平时单打独斗一样有招式和路数,在战场上无论用什么方法只要打倒别人就好没有讲究,因此他们才能成为大将,当然这都是我们根据他们的经历推测的具体情况不得而知,大家认为事实应该是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