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和刘备临死前,大喊一人名字,后人若提防,历史或将改写

2020-10-02 12:21:57 作者: 曹操和刘备临

曹操和刘备临死前,大喊一人名字,后人若提防,历史或将改写

三国时期,各诸侯纷争不断,三分天下为家,百姓流离失所民不聊生,乱世当道,何人敢称雄?有抱负的人并不止曹操,刘备,孙权。有些人甘居人下,有些人野心勃勃。曹操是一个野心与抱负并重的君王。说他狼子野心也好,说他乱世豪杰也罢,这世间终不会有第二个曹操。刘备是一个懂得利用自己长处为自己谋得所求的君王。可这样的两个人,临终之际曾千叮咛万嘱咐后代守好的大好河山,最后却落在了一个人的手里。此人心机可谓之深。

孙权曹操刘备三分天下,三足鼎立,坚不可分。三人为了巩固疆土,不断征战,不断挖掘有潜能的人才。在征战的过程中,他们的慧眼使大部分有志之士用在了正确的地方,发挥了自己的价值。三国虽乱,可三国也是罕见的人才济济的时期。

一次,曹操梦见三马同槽而食,这令他想到了司马懿。贾诩称此为吉兆,可曹操不信,他坚持己见。他为此不安,临终之际,多次交代其子曹丕盯紧司马懿,司马懿有虎狼之相,如若重用必定威胁江山,祸害无穷切勿掉以轻心。同样的,刘备临终前也交代了其继位人一个需要紧盯严防的人。曹丕谨遵父亲所言,代代提防司马氏,不敢有半分懈怠。但野心勃勃的人是不会放过任何有利于自己的机会的。果不其然,司马懿的狼子野心在曹芳这一代终于彻底暴露。蛰伏多年终于坐上王位。防不胜防说的就是他。他的可怕就在于一个忍字。忍了半辈子,曹家皇权换了三代,他终于找到时机动手统一三国。这样的人何其可怕!

白帝城中,刘备急召诸葛亮觐见。刘备此番的目的便是希望诸葛亮能在其死后替其守好江山。刘备直问诸葛亮对马谡此人的看法。诸葛亮赞其为当世少有的英才。可显然刘备并不这么认为。刘备告诉诸葛亮马谡此人潜在的危害,诸葛亮没有认同刘备的看法,俩人意见有分歧却并未扯破。

后来,诸葛亮在和马谡交谈中,越发觉得马谡不一般,很欣赏马谡的谋略。于是,第一次北伐,诸葛亮将本该作为前锋的魏延替换成马谡。众人反对,诸葛亮却一意孤行。而在战斗过程中,马谡与他人有了分歧,马谡的一番理论令众人哑口无言。然此战马谡大败。诸葛亮痛哭斩掉马谡头颅。此时此刻诸葛亮终于明白了刘备的良苦用心。

纵然曹操刘备计谋无数,心思缜密,可司马懿的蛰伏,诸葛亮的自大,还是让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人死之后的世界又怎么能是死去的人能控制得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