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私奔引起的关羽斗秦琼,很多神仙都牵扯进来

2020-10-02 22:34:24 作者: 男女私奔引起

这个故事改编自戏曲《唐汉斗》,真正关公战秦琼一说的来源。

上回说凡人孙武与女子在关庙约定私奔,惹恼了关羽,关羽来捉拿他时与孙武家门神秦琼发生争端,把张飞和尉迟恭也都牵扯了进来,战斗三天不分胜负,各去寻找帮手,而后两个汉将和两个唐将在李天王府里相遇,眼看再要起冲突!

“住手!”

李靖与一脑后有神轮的仙人老者进门,阻止了四个神仙打架。

关羽张飞对李靖与那老者施礼:“见过李天天,见过太乙天尊!”

原来那脑后神轮的老者正是太乙救苦天尊,乃是哪吒的师尊,关羽封神时曾经做过太乙天尊的护法。

李靖之前听二位唐将讲起与关羽争端,想要化解,于是就请到了太乙天尊,也就有了这一出。

当下在李靖天王和太乙救苦天尊的调停下,秦琼尉迟恭和关羽张飞暂时止住了战斗,但怎么处理凡人孙武就成了大问题。

但守卫凡人宅邸不受非凡侵害是门神职责,而关羽是忠义神,拘拿孙武也符合他的神职,于是又开始了争论。

李靖被搞的头疼,而太乙天尊掐指一算,笑道:“那孙武已经离开宅邸,云长若要拘拿他魂魄,就快下界,不然就晚了!”

关羽立刻下凡,去追孙武,但还是晚了,他眼睁睁看着孙武进了考场大门,而考场有文曲星守护,他根本进不去。

文昌帝

当下关羽气急,闷闷不乐返回了李天王府,把情况跟众神一说后,脸更红,郁闷之情显露在脸上。

太乙听完后哈哈大笑:“云长莫要着恼,那凡人孙武有些气运,就算秦将军不挡你也有些别的神仙挡你,此事就听我的做个了结吧!”

关羽和秦琼齐问:“敢问天尊,如何了结?”

“秦将军守护孙武三天,已经尽职,但孙武用神仙挡神仙,还是有些不敬,此后三年你就不要庇护他了,当给他个教训,而云长这边,关庙可不应孙武诉求百年,如何?”

关羽

这下二将都有了台阶下,就都同意了。

确说凡间那孙武考试后跟阿丽躲在州府一家破庙,而且很鸡贼的把秦琼和尉迟恭的画像也带了过来,但每次把二位门神画像贴在门神后,画像都会自动脱落,孙武顿时了然,知道失去了门神庇护。

这下还了得!

他不知道关羽已经不会来拿他,绞尽脑汁想哪位神仙还能挡住关羽,还真被他想到了,就是那二郎神君,当年二郎神母亲乃是天帝的妹妹,与凡人私通被天帝压在桃山,二郎神后面劈山救母,成就神君之位。

孙武想到也许二郎神会感念他与阿丽感情,会挡下关羽,于是费力从州府买来二郎神画像贴在破庙门上,这次神像没有脱落,孙武也就放心了。

三天后放榜,孙武高中解元!

这喜讯传回乡后,阿丽父母终于不再阻拦这门亲事,但之前收的定亲钱六十贯已经被阿丽父母用去盖新房了,对方过来逼债,孙武作为未来姑爷,筹钱的责任就落在了他身上。

虽然他中了解元,还没有考官,并没有多少进项,不得已他又想到一个骚操作,当街把之前关公斗秦琼的事情说了出去,事情一传开,登门求购两张门神像的人络绎不绝,孙武高价卖了120贯,不光阿丽爹妈的债务还了,来年进京赶考的钱也有了!

其实别看孙武是个文人,但性子却有些狡猾,后面中秋时又引起了一次神仙争斗,真是个惹祸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