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不划算的战争,两国拼杀八年,最终两败俱伤,至今下场凄惨

2020-10-02 23:41:38 作者: 世界最不划算

从世界历史来看,战争几乎跟人类的产生而产生,那是整个世界范围内,最为直接的灾难来源。而对于战争的发动国来说,发动战争都是为了利益,要么是为了土地,要么是为了财富。所以战争最终有赢家,也有输家,这才是战争的目的。所以即使一战和二战,最终也有赢家,获得了最大的利益。但是也有很多战争,那是明显的不划算的。最典型就是下面这场战争,堪称世界最不划算,最没意义的战争,两国拼杀八年,最终两败俱伤,至今下场凄惨。

这场战争就是两伊战争。两伊战争虽然现在过去都30多年了,但是现在其实很多人还是没看懂这场战争的意义,也就是这场战争打的是干嘛的。我们可以看到,从1980年,伊斯兰教逊尼派国家的伊拉克,进攻伊斯兰教什叶派的伊朗。两国投入了一百多万军队,甚至开始人海战术。

这在世界看来就是伊斯兰世界的自相残杀,最终两国8年的拼杀,死伤百万,最终啥也没有改变。而且造成了两败俱伤的结果,一方面,伊朗和伊拉克因为战争都损失巨大,国力消耗巨大,整个战后,两个国家都大为削弱。伊拉克从中东强大的国家直接跌落为弱国,军队损失惨重,正是因为如此,此后才不断惨败,最终彻底垮塌;而伊朗也好不到哪里去,战前伊朗那是中东强国,战后一贫如洗,还欠了一屁股债。

另一方面,两个国家战前都是世界债权国,国家很有钱,战后都成了负债国,而且负债几千亿。更加不可思议的是,战争拼杀8年,最终两国没有增加一寸土地,也没有开辟新的领土,纯粹最终就是两败俱伤,相互伤害,都成了输家。

无论对于伊拉克还是对于伊朗,这场战争堪称是最不划算,也最没有意义的战争。徒劳8年的拼杀,最终什么都没有改变。除了百姓的伤亡和穷困,国家的负债之外,没有带来任何的好处。所以甚至到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两伊战争无疑是二战后最傻的战争,整个战争的结果,那简直就是自我摧残。

而且两伊战争后,无论是伊拉克还是伊朗都下场凄惨,伊拉克历经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国家灭亡,总统身死,至今都是战乱不断,凄惨无比。而伊朗战后被西方围堵至今,到现在国内穷困潦倒,国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整个下场也非常凄惨。

所以很多人形容这场战争,无非是为了满足政治人物的毫无疑义的战争,或者说就是一场同归于尽的自我毁灭战争。从这更加可以看到,伊斯兰教世界的缺陷了。因为本身伊斯兰教世界被西方大国掌控和剥削,不去反抗拯救自身,却自我残杀,能发展强大才怪了。这也许正是伊斯兰教世界软弱,任人宰割,至今都是世界火药桶的原因,因为其内部根本就不团结。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