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康熙传位给此人,清朝或许比雍正在位还强盛,清末历史也将改写

2020-10-05 09:15:30 作者: 若康熙传位给

若康熙传位给此人,清朝或许比雍正在位还强盛,清末历史也将改写

清朝早期的政治算是一片清明,三位圣明君主开创了属于清朝的时代,虽然满族统治者本身和汉族有着很大的文化差异,但是凭借着这几位帝王,清朝却是渐渐的安稳了自己的统治。不过,有的人却是认为,雍正或许并没有大才,如果当初上位的是另外一位皇子,可能清朝的未来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我们都知道,雍正的继位其实充满意外,最初的九子夺嫡算是清朝的一大政变,最后,康熙放弃了争锋相斗的皇子们,选择了雍正这个一直不怎么和兄弟们之间发生冲突的皇子。站在康熙的角度,其实他的选择很是正常,康熙先是立二阿哥为太子,可是,这位太子长大之后实在是配不上这个位置,极其暴虐骄横的他如果真的坐上这个位置,或许清朝就止步于此。所以,二阿哥最后被废。

可是,之后的清朝皇宫并没有太平下来,大阿哥和八阿哥之间相互诬陷,甚至到了兄弟相残的地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康熙将遗嘱改成了雍正这位四阿哥当上皇帝。事实上,雍正做的也是不错,在他继位期间,他勤勉处政,开创了历史上难得的清明局面。可是,雍正的才能或许还是比不过他的弟弟十三阿哥。

事实上,这位十三阿哥是康熙子孙中最为出色的一位,最初康熙一直很是喜欢这个小儿子,,甚至多次出游也是带着这个儿子。可是,在废太子事件中,不知道他是扮演了什么角色,最后这位阿哥却是一下子失去宠爱,连一个封号都没有拿到。

不过这却也是成就了十三阿哥,一直以来,皇帝和他的关系都是极好,两个人几乎是朝夕相伴,而在雍正当上皇帝之后,这位阿哥也是开始大放光彩,他作为皇亲开始摄政,因为十三阿哥的勤勉,两个人一同努力,让清朝早期的混乱局面迅速稳定下来。

并且这位皇子识人方面也是极为老练,不少大臣都是他一手提拔上来的,明明在康熙期间,这位皇子从来没有涉及过政事,但是,在雍正期间,他却是可以刚刚上任便显现光彩,不得不说,十三阿哥的能力是世人可见的,如果这位皇子当上了皇帝,或许清朝会更加繁荣也不一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