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洪秀全有多凶残?若他要成功起义,肯定是中华儿女的艰难

2020-10-05 13:22:45 作者: 历史上的洪秀

在清末,这也是一个频繁的战争和混乱时期,也是中国人民生活的最艰难时期。世界各国都想在中国这个大蛋糕上瓜分一块,而且在中国爆发了许多起义。由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是最耸人听闻的。它已经存在了14年,直接将中国人口从4亿减少到2.4亿,并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它可以说是悲剧性的。

洪秀全的残忍让人无语,不仅是为了杀死敌人,而且还在与杨秀清的内部纠纷中杀死了她70多个家人,甚至超过2万人的下属无法逃脱。也正是由于太平天国的内乱,盟军八国轻易攻击北京,烧毁了圆明园,并夺走了无数的至宝和文物。

他对跟随他的同事也有严格的规定,就是将所有的财富集中在一起,对于那些攻占的城池,里面没跑掉的人都自动要为他卖命。

洪秀全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抵制,烧毁了许多学院和寺庙,让这些地方成为自己的钱财储藏室。他自己还瞎弄了几本类似邪教洗脑的书籍,天条书和天父书,让人民奉他为神,他的话就是真理就是正义。

然而,这种组织并没有持续多久。太平天国被曾国藩领导的湖南军分解。清朝最大的起义宣告失败。对于这样一位农村起义的领导者来说,洪秀全在历史上是多么残忍?如果他成功了中国又会是什么样呢,感觉应该不会很好。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