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派将领出征疆场,将军不慌不忙带兵修房,后却告捷拿下城池

2020-08-06 12:18:11 作者: 皇帝派将领出

要说啊,这乱世之中总出人才的话真是不假,在那个战乱频发的年代,各家众人为了保命不惜使出浑身解数,就是为了能够选到一届明主,自己可以跟随他征战天下,待国家实力稳固后,可以从中分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只是有的时候理想很美好,可是现实永远只有一句呵呵。曾经作为大奖的郭威也是有过不少功绩的,尤其是在打败李守贞的那一仗更是令世人看到了他的能力,对其的策略钦佩不已。

李守贞刚开始原本是后晋的大臣,但是到了刘知远掌权的时候,他又改投奔后汉,似乎要为王朝奉献出自己的毕生力量。在先帝驾崩之后,新帝接手皇位,然而趁着新帝根基上不稳固,他便起了其他歪心思,后来更是以不满帝王统治为由联合其他臣子起兵造反。年轻气盛的帝王自然咽不下这口气,立刻下令让诸位将领前去征讨,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后汉充满信心,李守贞也节节败退,似乎后汉的朝廷拥有获胜的希望,谁知对方后来直接撤入河中城闭门不出,城中粮多兵多,城墙也十分坚固,一时半会战事陷入了僵局,从一年的春天打到了夏日还是没有攻破。

城中的李守贞说什么也不会出来投降。这一举动让皇帝气愤不已,最后派出了朝中的大王牌郭威正面出战。只是就在众人以为他会像先前的部队一样对于城墙进行猛攻时,他却做出了令众人瞠目结舌的一件事,他带领着手下的众位士兵,不仅没有朝着敌人进攻,反而在原地驻扎下来,打算开始建房子,而对于地方的军情也是爱答不理的只派了几个士兵到城墙门口去转悠。姿态看起来就很悠闲,不太像是去打仗的。

当时的众人都知道,实际上是有方法可以逼迫敌方就范的,只不过要拿出同等的东西交换,需要不断派出军队去攻击李守贞所驻扎的地方,这样很多次的进攻,他不得不出来迎战,而后慢慢消耗了他们的粮草,取得胜利就指日可待了。只是郭威非但没有采用这个方法,反而更加气定神闲地在那里修筑房子,不久之后工程完成,谁知当天夜里这些辛辛苦苦修建起来的房屋就被李守贞的手下直接破坏了。

不过郭威不仅没有恼怒,甚至连多余的情感都没有泄露一丝一毫,而是吩咐手下继续修缮房屋,不管对方什么反应,就这样一直反复了许多回,在他们刚刚修建好还没住多久,不久之后的夜晚里敌方便会前来破坏。大约过了一年之后,就在人们因为郭威的斗志早已被消磨,只知修缮房屋时,他却突然下令进攻,原来是他观察到了虽然之后敌方仍旧有人出来破坏自己所建造的房屋,但是每次的人数却变得越来越少,也就证明被困城中的李守贞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最终只能以失败告终。

尽管失败了,但是李守贞本人仍旧不愿意向后汉低头,于是他便带领着一众家人自杀。自其死后,他带领的许多将领见已经无力回天,于是纷纷选择投降,另投明主,而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也得到了平息,让人不得不佩服主帅郭威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