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纯姑娘走向黑暗,太平公主也曾渴望爱情,却被母亲无情扼杀

2020-08-06 12:14:49 作者: 从清纯姑娘走

武则天在中国历史上不可谓不出名,中国至今为止第一位,也是唯一被承认的女皇帝。在封建男权主义思想厚重的社会,以一女子之力走上皇位,的确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这条皇帝之路,由太多的白骨铺成,才让她走上了权利的高处,一呼百应。

除了武则天,唐朝历史还有一位有名的女性,那就是太平公主。太平公主遗传了她母亲对权利地位的热衷,还有那无休止的肉体欲望。但是谁也不知道,太平公主一开始,也只是一个渴望爱情的深闺少女。

太平公主出身好,从小是被父母亲宠着长大的,武则天为了不让爱女嫁到吐蕃,不惜让她入住道观。等到了成年,李治更是千挑万选,将女儿许配给了自己的亲外甥薛绍。虽然武则天看不上薛绍,薛绍的家人也对太平公主全无好感,但是并不影响太平公主爱情的到来。两人成婚之后,琴瑟和谐,太平公主尽心尽力的做着薛绍的好妻子,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

但是武则天始终是看不上薛绍的,因为武则天对李家的人有着浓浓的痛恨,她看不起李家的任何人,觉得他们骨子里透着低贱。这样的人怎么能够配的上自己疼爱了这么久的女儿呢。

太平公主看出了母亲对自己丈夫的不屑,她清楚自己母亲的想法,可是她爱薛绍,不管薛绍和李家有什么关系,李家又和自己的母亲有什么的恩怨。这都不重要,她只想维护自己的家庭,维护自己心爱的丈夫。

为此,她甚至不顾世俗的眼光,将冯小宝献给了母亲。为了让母亲开心,长久的留下冯小宝,她想出改名入寺的方法,让冯小宝改名为薛怀义,以讲经的借口陪伴武则天。太平公主以为自己这样做,母亲就能放过薛绍,但是,她始终低估了母亲对李家的仇恨。

很快,李家宗室谋反,战火一旦烧起来,就不可收拾。

武则天借着这次谋反大肆屠杀李家人,即使这件事和薛绍没有什么关系,但薛绍还是惨死在狱中,成为了政治的牺牲品。

太平公主的希望破灭了。她所有的努力,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丈夫,可是有什么用呢,她永远也见不到他的丈夫了,她死心了。

接着,她按照母亲的指示嫁给了血统高贵的武家人武攸暨。

心爱的人死去,身边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开始玩世不恭,开始养男宠,开始做那些不被世道所待见的事情,逐步成为了史书所描写的样子。

武则天去世之后,太平公主的权利开始逐步增加。可是太平公主并不满意,她想要像母亲那样,成为至高无上的皇帝。她开始拉帮结派,想要推倒李隆基,可惜事情败露,最后被李隆基下旨赐死自己家中。

一个本该天真无邪的女子,一个本该深受丈夫宠爱,不谙世事的女子。却因为身处的位置,不得不为母亲,为政治失去自己一生所爱。世人皆知她放荡不羁,权欲熏心。可谁又知,某日夜深,烛光闪烁间,她对平凡幸福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