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香蜜》中的天帝太微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立谁为太子

2020-10-06 00:00:17 作者: 为何说《香蜜

天帝太微有两个儿子,一位是掌管星宿的司夜之神润玉,他是天帝的长子,真身应龙,神话传说中应龙背生双翼,是一种非常强大的上古神祇,乃云雨雷霆,沟渎河川之神,不但能熟知六界掌故,而且还精通水系魔法。天帝的另一位儿子乃是天界二殿下,天帝太微和天后荼姚的嫡子火神旭凤,其真身乃是火凤,凤凰在古代传说中乃百鸟之王,也是非常的高贵。

在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天后荼姚一直在刻意培养旭凤,旭凤也是非常的优秀,屡屡立下战功,这个时候天后荼姚都会适时进言,要天帝立旭凤为太子,但天帝对旭凤却只是奖赏,对于立太子之事态度隐晦不明,并不表态。天帝明明只有两个儿子,如果他不想立旭凤为太子,那应该是立长子润玉才对呀,但他对润玉的态度同样也是淡淡的,丝毫看不出对这个儿子的态度上有什么特殊之处。

天帝毕竟是九五之尊,他的两个儿子皆这么出色,那么天帝本身的实力应该也是非常的可怕的,在剧中我们看到了天帝唯一出手的那一次,他显出五爪真龙真身,非常轻松就制服了跑出来的穷奇,可见他的实力并不是两个儿子目前所能达到的高度。

即便是天帝实力非常强大,但天帝眼里最看重的是什么呢?自然是他目前坐那个位置,为了那个位置他辜负了花神梓芬,娶了荼姚,结果花神被荼姚害死,他却并没有深究,原因就是荼姚可以帮他坐稳天帝之位;他接近簌离,一是因为簌离长得像花神梓芬,但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破坏簌离与其他水族的联姻,以便于瓦解水族势力,壮大天帝的实力,他不爱簌离,所以才会默许荼姚对簌离及她的家族出手。

天帝真正的野心是六界之主,在剧中我们知道天帝虽然很强大,但三界之外还是有很多势力让他忌惮,比如水族,为了拉拢水族,他定下了自己长子与水神之女的婚约,也就是说,水神的女儿不管是谁,即便不是锦觅,润玉也只能与之结婚。

天帝对于两个儿子态度其实是一样的,他曾经在荼姚即将杀死润玉之时及时出现相救,也在旭凤快死之际为他留下了一线生机,作为父亲,他并没有偏爱哪一个,而他不立太子的真正原因,就是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强大,他封印穷奇的真正原因就是想要吞噬穷奇的强大力量,只是心中忌惮穷奇,怕自身实力不够才想要徐徐图之,他相信自己的两个儿子,旭凤仁孝,润玉懦弱,都不太可能会动摇自己的天帝位置的根本,所以他认为当他的实力达到三界最强之时,天帝之位不过就是个摆设,他想给谁就可以给谁,孰料自己最后竟然输给了长子润玉。

润玉虽然身为天界大殿下看似地位尊崇,实际上却一直被荼姚压制,而母亲的死与感情的挫折无疑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的后期黑化是一种自身的觉醒,原本他就是一位恪尽职守的神,觉醒了自身能力的他再加上他吞噬了穷奇的力量,自己父亲没有做到的事,他全部做到了,相信未来的六界之主也非他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