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冲是教头,武松是都头,鲁达是提辖,哪个官最厉害?

2020-10-06 16:26:21 作者: 林冲是教头,

《水浒传》中描写了梁山一百单八位好汉,其中有很多人物在上梁山之前都是宋朝的朝廷官员,由于种种原因而上了梁山。比较著名的几人有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打虎英雄武都头武松还有三拳打死镇关西的鲁达鲁提辖,那么他们之中哪个官最厉害?

林冲

是水浒传中出场比较早的一位,他是禁军教头王进的徒弟,也是东京八十万禁军的教头。八十万禁军教头这个官职名字听起来非常唬人,但实际上这并不算是一个官职,当时宋朝军队中有很多像林冲这样的禁军教头,并不是由林冲一个人来训练这80万禁军,在所有禁军教头上面还有总教头来统一管制。而教头这个职务根本算不上朝廷的官员,只是军队的一个武术教练。

武松

在景阳冈打虎之后,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打虎英雄,被封为阳谷县步兵都头。这一步兵都头的职位,可以看成是今天部队中的连长,是有调动军队的权力的。武松当时在阳谷县可谓是名声大噪,但是由于后来的西门庆事件,让武松受到了发配。

鲁智深

而鲁智深的鲁提辖同样是朝廷的正式官员,提辖的职务可是州郡级别的,一个州的最高长官知州为正五品。提辖则是负责掌管兵马,维持治安的官员,大概是正六品左右的级别。

因此鲁智深提辖的职位在三人当中应该是最高的,其次就是武松的都头,最后才是没有实权的教头林冲。但是林冲这个人为人仗义,名声很好,受到人们的尊敬,其实人们不是敬畏他的官职,而是敬仰他的人品。